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刚下火车的9个打工者 饭没吃完就恶心呕吐进了医院

症状稍轻的几人正在坐着打点滴

  是否是食物中毒还需卫生部门检验

  医院急诊内科的王医生介绍,9名病人是在中午12点30分左右由民警开车送来的。当时他们都呕吐得很厉害,其中情况比较严重的4人,他们还感觉到头晕、胸闷等。

  医院马上给他们进行了血液常规化验,并通过输液保持生命体征的平衡,并保留了病人的呕吐物标本,提供给拱墅区卫生监督部门检验。

  王医生还说,这些病人都有恶心、呕吐、腹胀痛等现象,从这些现象来看,和发生食物中毒的症状极其相似,但具体情况还需经卫生监督部门检验后才能确定。

  采访中老板一再阻挠记者

  据饭馆附近一家商店的老板娘说,这家饭馆大概开了一个多月,夫妻俩开的,还雇了一个厨师,除了早中晚餐外,还经营夜宵。来吃饭的大多都是附近工地上的工人。

  记者等了将近半小时,老板终于出现了。拱墅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刚刚陪老板去医院缴纳了医药费,现在要进店内取样检查。

  老板叫陈兴乐,30多岁,诸暨人。面对记者的询问,陈某很恼火,不愿透露任何情况,甚至说粗话骂人。当记者出示证件,随检查人员进入店内时,陈某还一再对记者进行推搡,说了些难听的话。

  记者看到,饭馆大概有50平方米,里面摆放着12张桌子,桌面看起来还算干净,但地面上残留着不少黑色的污渍。门口的桌子上,放着鸡肉、猪肝、白菜、南瓜、平菇等一些原料,虽然都用保鲜膜覆盖着,但还是有苍蝇飞来飞去。

  老板一个劲说自己饭店的进菜渠道绝对正规,但其他的问题一律不肯回答。

  一旦检验出菜肴有问题店主将会受处罚

  拱墅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的黄坚科长告诉记者,是否是食物中毒现在还不能确定,需要通过对病人的临床症状调查、呕吐物和菜肴标本采样分析以及整体的调查才能得出结论。如果检查出来这家饭馆的菜肴有问题,他们将会按照《食品卫生法》对饭馆店主进行行政处罚以及相关处理。

  同时卫生部门提醒,天冷的时候吃东西要小心,比如大棚蔬菜,进行光合作用时不能完全将农药吸收,所以,清洗不净可能会导致中毒。

  再比如腐烂的白菜,叶片中硝酸盐含量明显增高。一旦大量进食,经肠道细菌作用,会还原成亚硝酸盐而发生中毒。主要表现为头晕、呕吐等,严重的会出现呼吸困难、血压下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吃蚕蛹惹祸水20多人食物中毒 营养好也不要乱吃
·20多人食物中毒都是食用蚕蛹惹的“祸”
·绍兴某酒店食物中毒事件人数确定 一共94人
·绍兴某酒店食物中毒事件陷入“赔偿僵局”
·3场婚宴放倒百余人 五星级酒店发生食物中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