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集贤亭刻征婚 黄龙洞题字 西湖边有多少"赵根大"
学者说,“赵根大”是生活方式的问题;有关部门:真的希望大家能文明旅游

   浙江在线04月08日讯 赵根大把他的大名刻在了宝岛那块大石头上,让海峡两岸舆论沸沸扬扬。而西湖的“赵根大”也不简单:不必刻意寻找,总能发现各种各样的刻字留言。

  也许对于“赵根大”,需要做的绝不仅仅是“教”和“管”而已。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提到“赵根大”现象也是苦不堪言,他们通过本报想再呼吁一句已经说了几十年的话:请大家文明旅游。

  一个黄龙洞,“赵根大”数千

  清明小长假的黄龙洞,人气高涨。走进圆缘民俗园,拾级而上,不到100米拐角处,31棵毛竹中的23棵上,都能看见被刻上的字。有的一株上就刻了9个不同的名字。

  沿竹径向园内走去,小径两侧的竹子几乎每棵都有刻字。刻字的内容除了名字、表达爱意、豪言壮语,还画上了图形。有一个鱼形图案,细致刻画了鱼鳞和鱼鳍,另一个图案:人的四肢,龟的身子,双手双脚朝四个方向大开,身体上还刻了一个“王”字。

  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院内总共大约有300株左右竹子惨遭毒手,包括紫竹、龟甲竹、笔竹、珍贵的方竹。小小一个黄龙洞景点,至少来过上千位“赵根大”。

  “老竹子还好,嫩毛竹不坚硬,最容易刻字,”园内一位姓阮的工作人员显得很无奈:“我们每天都有保安四处巡查,看见有人刻字也会制止,可是他们转个圈,他们又到别的地方刻,管不住。”

  在云栖竹径,山间小道的两侧各一米内的距离,竹子也都不能逃避被刻字的命运。上海来杭州游玩的贺先生和太太、母亲一起在竹径中漫步,看着竹子上的刻字直摇头:“不能青史留名,就留在植物、建筑上,也算是中国‘传统’。”

  征婚“征”上集贤亭

  一大早,宝石山“宝石流霞”小凉亭里,坐满了歇脚的游客。有个小伙子边吃边看凉亭石柱上的刻字:“韦文波到此一游,二00八年四月二十七日。这种材质都有人刻字,太强了吧!”

  与凉亭相对的保俶塔受害严重些,仿佛穿了条“留言裙”。塔身最下面两层,从地面到1.8米左右高的位置,整圈都有刻字的痕迹。

  记者采访中还发现,一则“征婚”启事居然刻上了集贤亭。

  这则启事刻在湖滨一公园集贤亭柱子上:“男:28,137775723**”从刻字的深度和力度,可以看出当时是用尖锐的器物刻出来的。

  虽经过风吹日晒雨淋的“折磨”,多次人工粉刷修葺的“照顾”,还是无法掩盖该男子留下的痕迹,字体依然醒目,游客看了非常刺眼。

  一位名叫“苦血良心”的朋友用铅笔这样写道:“我要用内功,为总tong治伤,明白我的意思吗?”从这段文字的离地高度可以看出,这可能是一位个子不高的游客写的。

  景区管委会:与“赵根大”斗智

  “游客素质已经大大提高。比起10年前,西湖景区涂鸦现象至少减少了50%,”西湖景区管委会负责人认为,治理“赵根大”还得从景区自身做起,“打个比方,如果西湖边干净得像自家客厅,忍心乱丢垃圾的游人能有几个?”

  靠盯靠补也不是办法,根据新形势,发挥聪明才智,才能管牢“赵根大”。

  如最新竖立的“三评西湖十景碑”,细心的游客会发现石碑外围多了一圈栏杆。“这相当于一道心理防线,素质稍高些的游客可不会轻易逾越。”

  再如苏小小墓,原本是游客涂刻的“重灾区”,可昨天保安小王却跟记者拍胸脯:“一个字也没刻上去,你可以角角落落找。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9点,我们专门盯牢‘苏小小’。”岳庙管理处工作人员说:“做墓顶的材料,原先是沙浆拌的,现在改成了人造石,比较坚硬,划不坏。”像这样“软包换硬妆”的,还有湖滨沿线和西湖南线的景观灯,把硬塑料换成玻璃和钢管,“赵根大”就难发挥了。

  黄龙洞部分“赵根大”

  德清县钟官镇曲溪村施福学、刘畅到此一游2009.2.20

  周俊、苏岚钟爱一生

  范建军爱你一万年

  王亚荣、曹霞夫妻永远相爱、财源滚滚

  朱伟利爱你

  Peter susan 07.04

  刘静贤到此09年2月

  陆剑锋到此一游

  天下第一帅哥

  赵治满思念

  刘静维贤到此一游

  清江刘永强、岳云飞、晏小辉到此一游


 
篆隶行草书《兰亭序》
黑白的打败了彩色的
买西湖龙井送虎跑泉水
香皂“馋人”
·【每日精粹】3条蒙面非洲裔大汉义乌闹市打劫外汇"黄牛"
·【关注】浙江省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热点】NUK爽身粉承诺无条件全价退款 网购的也能退
·【股市】A股撤销上市第一案:立立电子退还本息今到账
·【追踪】清明小长假太子湾每天至少损失300平方米花草
·【调查】温州395人陷"免试驾照"迷局 驾校称业务已停办
·【资讯】工联大厦拆迁清场商户大降价 这几天去逛逛吧
·【社会】3条蒙面非洲裔大汉 义乌闹市打劫外汇“黄牛”
·【出游】180家杭州旅行社推同条线 集体特价周末省内游
·【趣闻】宁波一男子网上征婚 晒出房产证和一叠叠的现金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9-04-08 15:24:22 就 集贤亭刻征婚 黄龙洞题字 西湖边有多少"赵根大" 评论

  这也是一种另类的出名方法,可惜不受文明的欢迎。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