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两个漂亮小女孩糊里糊涂从厦门来杭州“挣大钱”

  

  小萍和小缘在东新派出所,表情轻松。 见习记者 任烨 摄

  昨天早上7点多,德胜东村保安报警,说有两个小女孩在小区门口走来走去,像是迷了路。东新派出所民警赶到,一问,吃了一惊——两个小女孩是被一个陌生女人从厦门带到杭州的,5月4日早上刚到,与那个“阿姨”走散,已经在杭州逛了一天一夜。

  小女孩一个叫小缘,11岁,厦门人;一个叫小萍,13岁,江西鄱阳人。

  两个女孩不是一个地方的人,是怎么走到一起的?那个陌生女人又是谁?打算带她们到杭州做什么?

  昨天下午,我在东新派出所见到小缘和小萍,以下是她们自己说的事情经过。

  小萍说,爸爸妈妈在厦门打工,与小缘家住隔壁。她与小缘在同一个学校读书。小缘读小学五年级,她小学四年级。

  5月2日,小缘的妈妈到外婆家去了,爸爸在家睡觉,小缘约小萍到厦门城里玩。下午1点多,她们从家里出来,偷偷去了城里。两个人带了不到两百块钱,在厦门逛了一下午,晚上,花25块钱在一家小旅馆住了一夜。

  5月3日早上7点多,她俩离开旅馆,在厦门街上逛的时候碰到了一个漂亮阿姨。她问小萍和小缘想不想到杭州玩。她们问杭州是什么地方。那个阿姨说,杭州是很美的地方。

  小萍说,我走了,妈妈会伤心的。

  阿姨说,你放心,我和你妈妈以前是同事。你们到了杭州,给你们找个好工作,等你们挣了大钱,妈妈一定会很高兴的。妈妈挣钱太辛苦了,对不对?

  小萍和小缘听说到杭州可以挣大钱,还可以玩,就同意了。

  “后来,阿姨带我们去买东西,给我们

  一人买了件衣服,还给我们买了用的东西。我说,我想给妈妈买条项链,她也给买了。中午,我们就上火车来杭州了。”

  5月4日早上8点多,她们到了城站。那个阿姨说,要去买点东西,让她俩在那儿等。

  小萍和小缘等了1个小时左右,感觉有人盯着她们,就离开了车站。离开车站还是觉得有人跟着,就上了辆出租车。出租车路过德胜东村附近,她们发现那里有家超市,里面有个老人,就下了车,觉得里面安全。

  她们一直在那儿玩。玩到5月5日早上4点多,她们从超市出来。不知要到哪里去,两人就在马路上闲逛。

  (这些说法,看上去并不十分严谨,有些地方似乎还有些难以自圆其说,仅是两个小女孩的单方面讲述。)

  “早上7点多,德胜东村的保安报了警,我们去把她们带了回来。”民警说,幸好女孩与那个女人走散了,如果不是这样,真不知会有什么样的命运等待着她们。

  说这些时,小萍和小缘似乎并不觉得后怕。

  两人身高都1.4米左右。小缘穿着红色条纹短袖T恤,七分布裤,粉红色拖鞋。小萍胸前挂着一串钥匙。我问这是哪里的钥匙。她一一说,这是自行车的,这是大门钥匙,这是房门钥匙,还有,这把是锁自来水的。

  小萍拖过身边一只蛇皮袋,从里面倒出一堆

  东西:一张双人草席、一条粉色毛巾被、两只女孩背的斜挂包、一只小塑料盆、牙膏牙刷,还有一些小女孩玩的塑料手链。

  她从中拿起一只长方形盒子,盒子上系着粉色缎带。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封信。小萍拿出信,去拿下面的项链。举着对我说,这是我送给妈妈的。

  我说,这是你写的信吗?她说,是给我妈妈的。我说,能看看吗?

  她说了声好,把信递给了我。

  接过小萍写给妈妈的信,字迹和人一般稚嫩。整封信没有标点,也没有分行,为方便阅读,我加了标点:

  妈妈是我,×萍。我过得很好,我在一家公司上班,不用担心。请放心。让舅舅、舅妈、姑丈、大姨请放心。对不起,我没说一声就走。不好意思。以后等我赚大钱回来,以后我会每天给你记(寄)信。到时候,我回来,你再打我、骂我,可以吗?我很平安。以后,每月发的工资,我都会拿回来,请放心。妈妈,对不起,让你份(分)心了,我看你每天工作很辛苦,所以,我出去打工。再见妈妈!以后,我还会回来,一星期回来一次。一个月记(寄)8百块钱回来。项链是送给你的妈妈,留记(纪)念。祝你平安!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民警说,他们打电话去问过了,小萍父母都在工厂打工,经常要上夜班。

  昨天下午,民警通知小缘和小萍父母,说他们的女儿在杭州,他们开始还不信,都说以为女儿到同学家耍了,没想到,走了这么远。他们会在今天凌晨赶到杭州。

  东新派出所所长孙琪说,这件事情,很值得家长警醒。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乘车遇到意外怎么办?看乘务员怎样化险为夷……
·乘车遇到意外怎么办?看乘务员怎样化险为夷……
·嘉兴7岁小女孩成了病房最小的“陪护”
·5岁女孩摔倒铅笔插入眼 专家说异物入眼不可擅自拔
·铅笔扎入小女孩眼睛 儿童眼外伤原因五花八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