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徐史韵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首届中国(浙江)非遗博览会开幕 神秘金色巨龙震撼亮相

  浙江在线杭州9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徐史韵 文/摄)今天上午的世贸中心广场好热闹,一条金黄色的鳌江大龙“霸占”了一大块草坪,舞龙队两百多个身着黄衫头扎黄巾的壮汉异常打眼。今天,首届中国(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第六届中国老字号精品博览会在世贸中心开幕,沉寂已久的鳌江大龙精彩亮相。

  观活字印刷尝成都糖画 周末去世贸中心感受"非遗"魅力

  国家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坤明等国家文化部和省领导出席了博览会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有各兄弟省市代表、浙江省市机关代表、全省文化系统代表、省非遗专家、非遗传承人代表以及老字号企业代表、企业界、新闻界、社会各界代表,以及许多自发到来的群众。

  开幕仪式设在上午9点,然而记者8点出头到达广场时,这里已是人头攒动。许多人聚在草坪前,争相用手中的相机、手机拍下鳌江龙,许多人甚至是一家老小齐出动,来看这条“旷世巨龙”。

  平阳鳌江大龙舞龙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条巨龙身长近百米,全龙足有5000多斤重,要由230名壮汉扛抬。而为了今天的表演和明日鳌江大龙落户“东方文化园”,他们两天前就从温州平阳鳌江赶到了杭州。

  开幕仪式开始后,“鳌江大龙”横空出世,震撼登场,绕整个世贸中心广场走了一圈,行至主席台前,巨龙口中还喷出水来,惹得围观人群惊叹不已。另外,传说中发源于永康市象珠镇石桥头村,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的“九狮图”也在现场做了表演。

  本届博览会被列为首届浙江文化艺术节的重点项目,一共有十三个省(市)多达近六百个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参展。博览会将从17日持续到20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16岁做到84岁 宁波八旬老人虎头鞋申报“非遗”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 18位退休老人拾遗楠溪俚语
·浙江衢江:“非遗”文化展魅力民间瑰宝现异彩
·5个项目冲刺国家级“非遗”保护名录
·浙江将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搭建产业园区平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