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线 | 网民建言 | 全省媒体大联播 | 两会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手机快报 | 专题首页

 

·【两会天天报第7期】浙江“十二五”亮...
·【两会天天报第6期】代表委员治堵多方...
·【两会天天报第5期】浙江花大力气“减...
·【两会天天报第4期】迈开“钱”进脚步...
·【两会天天报第3期】政府加压 百姓减...
·【两会天天报第2期】腾飞的“浙江速度...
·【两会天天报第1期】 浙江“十一五”...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大会通过各...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是舞台是画卷更是诺言 浙江“十二五”...
·浙江省人大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乔传秀当选浙江省政协主席 汤黎路当选...
·代表委员治堵多方问“计” 让城市交通...
更多...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立案查处处级干部1...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起诉黑恶势力犯罪8...
·浙江省高院院长:对潘华山案负有领导...
·浙江法院两级院长与网民互动 回应社会...
·浙江法院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 审结5起...
·浙江办案法官人均结案154.5件 为全国...
·浙江人大去年任免和批准任免国家机关...
更多...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召开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周...
·从金融大省向金融强省跨越 华侨委员听...
·省领导会见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
·委员畅谈水资源保护 让清水流淌让中水...
·绍兴公安“让数据跑腿,群众少跑腿”
·省政协委员畅谈“转型之道” 15万网友...
·马云"意外"亮相座谈会 发言期待政府少...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议案36件
·教育和国土亮出“账本”接受代表审查
·省政协委员专题座谈“水资源保护”
·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收到意见建议759件
·省政协举行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1两会 > 手机快报 正文
1月15日浙江手机报两会特刊

  【导读】

  【两会快报】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

  赵洪祝批示12件次

  【提案议案】徐亚芬:引进国外教育资源不能一哄而上

  【建言献策】提高浙江高校在全国的竞争力

  【两会表情】独家专访:孔子后裔谈天安门广场孔子像

  【两会快报】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据浙江在线报道,今天上午9点,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大会由省政协主席周国富、省政协副主席斯鑫良和姚克共同主持,省政协党组书记乔传秀,省政协副主席盛昌黎、徐冠巨、王永昌、陈艳华、黄旭明、徐辉、冯明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周国富作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姚克作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完成》据浙江在线报道,省政协主席周国富代表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他表示,省政协常委会在过去的一年中以献策调结构、促转型为履职重点,以服务保稳定、促和谐为重要责任,充分调动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界别的履职积极性,切实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和广大委员的主体作用,完成了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作出了新的贡献。

  【两会快报】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赵洪祝批示12件次》据浙江在线报道,省政协副主席姚克向大会报告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时表示,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姚克说,2010年省委书记赵洪祝对政协提案工作的批示达12件次,其中对9件民主党派、工商联重点提案逐一阅批,对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收到意见建议350件》记者从大会提案组获悉,截至昨晚7时,省政协提案组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50件。这些意见、建议紧密联系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不少委员围绕我省“十二五”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有的委员特别关注农民工权益保障、大学生就业创业等问题,还有不少委员提出意见、建议关注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问题。

    

  【提案议案】 《徐亚芬:引进国外教育资源不能一哄而上》据浙江在线报道,“目前,不少学校都准备引进国外教育资源,我们作为在打造本土‘洋大学’方面第一个吃螃蟹者,有责任和义务把一些注意事项和大家分享,以免大家一哄而上。”省政协委员、浙江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徐亚芬说。首先,要注意引进国外教育资源的层次,不一定是国外的就是好的;其次,要注意对方是否以盈利为目的,“如果外方是带着赚钱目的来的话,合作教育肯定办不好。” 《朱海闵:公交车站名可多用文化设施名》据浙江在线报道,委员朱海闵是浙江图书馆馆长,她的提案落点在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上。她认为,推广公共文化理念要从细节入手,区以上的公共设施可以贴上文化“标签”,用名人效应进行阅读推广。“比如公交车的站点站名可以多用文化设施名。”她细心地发现,经过浙江图书馆的公交车报站为“黄龙洞”的站名。“还比如美术馆。大家乘公交经过长桥,可能还不知道浙江美术馆就在附近。”

   

  【提案议案】 《陈曙:四招治理城市拥堵》杭州交通拥堵问题严重,上下班高峰时间越延越长,道路瘫痪程度也越来越深,杭州应行动起来治理这个“城市病”。我希望政府能从四方面来治理:适时控制私家车上牌数量,可以借鉴北京的上牌摇号制;适当控制外地牌号车入杭;适度增加车子的使用成本,如提高停车费和燃油费;进一步发展公共交通。(陈曙:省政协委员、浙江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副主任会计师) 《周膺:癌症防治刻不容缓》近10年来,浙江的癌症暴发有“井喷”之势,2009年平均约307人就有1人患癌症,而2006年平均约390人有1人患癌症,增长率高达27%。我希望县级以上政府能增设肿瘤登记处,做好早诊早治;同时限制重化工业和污染项目的发展;控制汽车总量,大力推行新能源环保汽车。(周膺:省政协委员、杭州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博议两会】 Henrymath(王元恒):作为一名大学教授又来参加浙江省的“两会”了,心情又一次激动了。这就是我国的民主自由、参政议政的表现形式啊!慢卷狂澜(人大代表徐澜):这次浙江省两会是我们完成十一五,迈入十二五的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

  【建言献策】 18*****1909:你好,我是一名学生,所以想对教育部门提出一些建议。我省近几年经济发展迅速,人民的生活水平也逐年提高,很多家庭关注孩子的教育问题多了起来。我省高校的建设成为提高大学生整体素养的必然要求,如何让一名合格的大学毕业生,成功转型为合格的社会人,真正实现社会价值,这值得我们每个人思考。高考建设固然重要,但要知道一个人真正的自我实现更多在大学时代,所以请教育部门可以加大对高校的建设力度,提高浙江高校在全国的竞争力。 13*****0296:我建议领导干部要做到少摆官架子,多找百姓谈谈,平易近人;少为自己着想,多想群众利益,利国利民;少进娱乐场所,多读健康书刊,身心健康;少在办公室上网,多为百姓办事,民富国强;少拿不义之财,多做公益事业,两袖清风;做官不以民为主,不如进校再读书,在群众心中树立良好形象!

  【建言献策】 13*****3760:本人在地面交通行驶安全上提三点建议:1.希望杭州市十字路口两边绿化带或四车道中间绿化带降低绿化高度,保证穿马路时视野可见范围。2.希望新拿驾驶证驾驶者一年内造成驾驶事故的,教练员负连带责任。3.希望出租车在马路上随意停车造成严重事故的,打车者负连带责任,此举可有效让打车者事先考虑打车点能否安全停车。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忙更好改善道路交通安全行驶秩序,谢谢。 15*****0390:我是个异乡农民工,在湖州工作五年了。我感受到了贵省为促进社会和谐所做出的努力,我们农民工也着实受益匪浅。我是在吴兴区从事服装的,虽说不是湖州人,但我已把那块充满生机的土地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正是本着对这片土地的热爱,我希望政府能对私营厂进行监督,签署合同的形式,让我们这些弱势群体能得到法律的有效保护。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良好的环境。您对我省各部门的工作有何建议?对两会代表、委员参政议政有何良策要献?对自己的家乡发展有什么期盼?欢迎您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55,留下您宝贵的箴言!

  【两会表情】 《独家专访:孔子后裔谈天安门广场孔子像》今天上午,浙江在线记者现场独家专访列席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特邀委员、孔氏南宗家庙管委会主任、孔子第75世嫡长孙孔祥楷。被当地人敬称为“老爷子”的孔祥楷深居衢州孔庙,却一直关注着孔学热点。近日,一座总高9.5米的“孔子”塑像在位于北京天安门广场东侧的中国国家博物馆北门广场落成,谈及此新闻,他很受鼓舞,“这才是中国的文化。”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