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线 | 网民建言 | 全省媒体大联播 | 两会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手机快报 | 专题首页

 

·【两会天天报第7期】浙江“十二五”亮...
·【两会天天报第6期】代表委员治堵多方...
·【两会天天报第5期】浙江花大力气“减...
·【两会天天报第4期】迈开“钱”进脚步...
·【两会天天报第3期】政府加压 百姓减...
·【两会天天报第2期】腾飞的“浙江速度...
·【两会天天报第1期】 浙江“十一五”...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大会通过各...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是舞台是画卷更是诺言 浙江“十二五”...
·浙江省人大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乔传秀当选浙江省政协主席 汤黎路当选...
·代表委员治堵多方问“计” 让城市交通...
更多...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立案查处处级干部1...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起诉黑恶势力犯罪8...
·浙江省高院院长:对潘华山案负有领导...
·浙江法院两级院长与网民互动 回应社会...
·浙江法院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 审结5起...
·浙江办案法官人均结案154.5件 为全国...
·浙江人大去年任免和批准任免国家机关...
更多...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召开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周...
·从金融大省向金融强省跨越 华侨委员听...
·省领导会见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
·委员畅谈水资源保护 让清水流淌让中水...
·绍兴公安“让数据跑腿,群众少跑腿”
·省政协委员畅谈“转型之道” 15万网友...
·马云"意外"亮相座谈会 发言期待政府少...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议案36件
·教育和国土亮出“账本”接受代表审查
·省政协委员专题座谈“水资源保护”
·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收到意见建议759件
·省政协举行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1两会 > 手机快报 正文
1月16日浙江手机报两会特刊

  【导读】

  【两会快报】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今天上午隆重开幕

  【提案议案】姜的燕:应提高退休老教师的生活补助

  【建言献策】加快教育改革改变教育方法

  【两会表情】代表会前用ipad展示新生活欢迎订阅《浙江手机报》,发送短信3201到10086即可开通。资费5元/月。

  【两会快报】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今天上午隆重开幕》据浙江在线报道,今天上午,省人民大会堂红旗飘扬,花团锦簇,彩球高悬,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省人大代表们肩负着全省5000万人民的重托步入会场。上午9时,全省人民瞩目的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开幕。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637名,出席今天上午会议的代表605名,符合法定人数。开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洪祝主持。赵洪祝宣布会议开幕,浙江省省长吕祖善作政府工作报告。

  【两会快报】 《吕祖善省长作政府工作报告》据浙江在线报道,今天上午,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开幕,省长吕祖善作政府工作报告。据初步统计,2010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27100亿元,五年平均增长11.8%,人均生产总值达到51800元;2010年全社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预计达到30800元,比2005年增长52.3%;城乡居民住房条件进一步改善,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住房面积分别增加到35.3和58.5平方米;浙江率先实行城乡免费义务教育,十五年教育普及率达到97%,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45%,比2005年分别提高7和11个百分点;浙江城市化率达59%居全国前列,37.2万群众下山脱贫;浙江连续五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居全国前列。吕祖善说,刚刚过去的2010年,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主要预期目标全面实现,为民办实事的十个方面任务全面完成。吕祖善表示,《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明确了今后五年浙江发展的总体目标是:科学发展走在前列,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全面建成;今后五年,全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左右,城镇居民收入年均增长8.5%。

  【提案议案】 《姜的燕:应提高退休老教师的生活补助》据浙江在线报道,省人大代表姜的燕从开化到杭州参加会议,在企业工作的她这次想为退休教师说说话。“应该提高非义务教育退休老教师的生活补助。”“开化经济水平相对落后,教师的退休工资相对不高,特别是非义务教育阶段的退休教师。” 《杨云飞:将无业残疾人纳入社会养老保险范围》据浙江在线报道,“失业困难残疾人纳入社会养老保险十分有必要。”今天上午,一身红装、拄着拐杖的省人大代表杨云飞出席会议。她认为,随着残疾人就业政策的不断落实,虽然不少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通过辛勤劳动都过上了好日子,但无业残疾人没有工作能力,按目前的政府补助,生活上还是比较困难。

  【提案议案】 《黄寿龙:让苍南融入海西》据浙江在线报道,省人大代表、苍南县委书记黄寿龙带来了一份《关于苍南打造对台经贸集聚区》的建议。打开南大门,融入新海西,这是苍南在新形势下的重要选择。黄寿龙说,苍南有75万人讲闽南话,语言相通、习俗相近,尽快融入“海西区”是实现苍南后发崛起、跨越发展的关键。希望省政府给予政策上的支持。 《石梦千:进一步缩小贫富差距》据浙江在线报道,记者在会场里见到了一位穿着朴素的农民代表。他叫石梦千,来自绍兴新昌。石梦千说,“十一五”期间,省委、省政府对欠发达地区的扶持力度很大,许多贫困县都摘掉了落后的帽子。然而一些发达县市的贫富差距却还是很大。“以新昌县为例,人均年收入9000多元,不算差,但很多农民实际收入只有4000元左右。所以我希望‘十二五’期间,能够缩小贫富差距。”

  【博议两会】 shenxiaoling(沈小玲代表):目前,省会杭州着力打造“游在杭州、住在杭州、学在杭州、创业在杭州”的品牌,吸引全球。我们希望:有一首歌,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响浙江、唱响杭州。音乐没有国界,音乐同样也能让杭州,让浙江成为世界人的浙江,世界人的杭州。 Henrymath(王元恒):“两会”顺利召开。又因为我穿戴的蒙古族服装成为记者们的焦点...哈哈哈...

  【建言献策】 1350***0111:我是一普通公民,孩子在校读初中。我谈不上良策,只是提议:加快教育改革!改变教育方法:学校对于一定年级不得开晚自修或每周只许开几天或每晚最多1小时或减少作业量;应学习各种安全知识、实用急救术、逃生术、二十四节气等,总之多学贴近生活的东西;学生的接受能力和偏课都差距很大,何不在中小学尝试学分制? 1506***1853:政府应该在稳定物价上继续努力,特别是房价上;在医药方面上,建议医与药分离,防止医院在药品方面获取高额回扣。

  【建言献策】 1360***8697:这几年杭州都在为市民发放消费券,是否考虑给低收入的农民工发放一些,另外,应严厉打击各城市周边乡镇街道区域的小赌店。 1377***4699:你好,我是一名外省在杭经商个体户,浙江省大多政策落实,监督有效,值得其他省份学习和借鉴,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我认为应该高度重视民生问题,特别是中低收入群体,1、我建议富人能够多帮助弱势群体,或者能够有更多渠道帮助创业!2、对于在杭外地人员能够更方便快速就可以参加社保、医保,我建议在行政中心可以多建一个参保窗口。3、我建议电视媒体新闻可以开一个专门报道好人好事频道,负面新闻固然也要,但看多了会让人产生焦虑、不安!您对我省各部门的工作有何建议?对两会代表、委员参政议政有何良策要献?对自己的家乡发展有什么期盼?欢迎您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55,留下您宝贵的箴言!

  【两会表情】 《代表会前用ipad展示新生活》两会期间,不少代表委员都会掏出相机,“咔咔”记录下激动人心的时刻。代表姚宇平一走进会场,难掩激动心情,请身旁的代表帮忙按下相机快门。会前,还有代表们用ipad上网浏览两会期间的报道。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