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线 | 网民建言 | 全省媒体大联播 | 两会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手机快报 | 专题首页

 

·【两会天天报第7期】浙江“十二五”亮...
·【两会天天报第6期】代表委员治堵多方...
·【两会天天报第5期】浙江花大力气“减...
·【两会天天报第4期】迈开“钱”进脚步...
·【两会天天报第3期】政府加压 百姓减...
·【两会天天报第2期】腾飞的“浙江速度...
·【两会天天报第1期】 浙江“十一五”...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大会通过各...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是舞台是画卷更是诺言 浙江“十二五”...
·浙江省人大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乔传秀当选浙江省政协主席 汤黎路当选...
·代表委员治堵多方问“计” 让城市交通...
更多...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立案查处处级干部1...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起诉黑恶势力犯罪8...
·浙江省高院院长:对潘华山案负有领导...
·浙江法院两级院长与网民互动 回应社会...
·浙江法院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 审结5起...
·浙江办案法官人均结案154.5件 为全国...
·浙江人大去年任免和批准任免国家机关...
更多...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召开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周...
·从金融大省向金融强省跨越 华侨委员听...
·省领导会见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
·委员畅谈水资源保护 让清水流淌让中水...
·绍兴公安“让数据跑腿,群众少跑腿”
·省政协委员畅谈“转型之道” 15万网友...
·马云"意外"亮相座谈会 发言期待政府少...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议案36件
·教育和国土亮出“账本”接受代表审查
·省政协委员专题座谈“水资源保护”
·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收到意见建议759件
·省政协举行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1两会 > 手机快报 正文
1月18日浙江手机报两会特刊

  【导读】

  【两会快报】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两代表为杭州交通难题打赌

  【提案议案】省政协委员建议家教行业实施持证上岗

  【建言献策】建议应尽快对农户住房发放产权证

  【两会快报】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昨天上午,出席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部分小组进行了联组讨论。讨论中,委员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肯定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精辟透彻,制定目标符合省情,提出措施切实可行,是一份极具感召力和凝聚力的报告。“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既坚持和发扬浙江改革开放30多年积累的经验,又顺应新阶段新形势提出新目标新任务,战略性、前瞻性和现实可行性兼具,为未来5年浙江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委员们还围绕如何完成“十二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积极建诤言、献良策。

  【两会快报】 《两代表为杭州交通难题打赌》浙江在线讯:昨天,出席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杭州代表团一组围绕“交通拥堵”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当年建中河高架时说,‘30年不落后,50年都好用’,结果没几年就堵得不行了,在将来,杭州交通只会变得越来越堵。”省人大代表、中国移动浙江公司董事长钟天华对杭州未来的交通状况忧心忡忡。“交通拥堵问题是城市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的难题,但杭州的交通一定会越来越好。”身为省人大代表,同时又是杭州市建委主任的杨军则不同意钟天华的看法,并“打赌”说,五年后再看杭州交通。 《水晶加工产生污染浦江县委书记督办》浙江在线讯:金华浦江的水晶制造业是当地的支柱产业,生产过程中会出现噪音、粉尘、废水等污染,多年来村民一直为之困扰。民生帮帮帮栏目曾接到不少网友来电反映,希望相关部门能关注一下污染问题。为此,记者将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带到了浙江省两会上,请省人大代表、浦江县委书记张伟亚解答。面对村民的疑虑,张伟亚向网友表态,将花两年时间整治水晶污染产业,让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有质的提高。

  【两会快报】 《时间长程序多讨薪为何这么难?》浙江在线讯:辛苦了大半年,却还要花数个月时间讨薪,这样的案例不在少数。如果再遇上企业主逃逸、“无照”企业劳动部门不受理的情况,更是让众多老百姓发出了这样的感叹:“不偷不抢,为什么讨个辛苦钱就这么难?”昨天上午,省人大代表、湖州市飞英街道余家漾社区党支部书记吴红利建议,政府加大欠薪企业惩处力度,建立欠薪应急反应机制,多部门协同解决讨薪难问题。 《民建浙江省委会建议打造生态人居》浙江在线讯:现实中的“田园牧歌”很稀少,民建浙江省委会带来了加快发展绿色住宅,打造生态人居的建议。统计显示,我省只有5.3%的新建住宅符合新的节能标准。认识不到位,法规不健全,加之建筑成本的增加,缺乏有效的激励机制,以及节能技术体系和评价指标不完善等问题是造成绿色住宅难以推行的主要原因。

  【提案议案】 《省政协委员建议家教行业实施持证上岗》在校大学生、自由职业者甚至“顶风作案”的在职教师……现在的家教从业人员可以说是鱼龙混杂。省政协委员张正煜建议省政府牵头对教育、工商以及物价等多个相关部门的审批、管理职能进行统筹协调,明确从事家教市场的组织和个人由教育行政部门统一进行前置审批和管理,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统一进行登记,家教服务行为的价格由物价部门统一核定。省级教育主管部门应根据区域实际情况,制订出台《浙江省家教行业准入和管理暂行办法》。 《于辉达:建议按比例建保障性住房》昨天上午,出席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省人大代表、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于辉达建议政府今年重点解决物价和房价这个民生难题。针对物价上涨,他建议建立物价上涨与工资联动的机制;遏制房价攀升,他建议政府出让地块时按比例建设保障性住房,让老百姓真正享受经济发展带来的成果。

  【提案议案】 《金克明:宠物饲养浙江应立法规范》现在能家养的宠物太多,猫、狗、猴子、猪、鸡、蜥蜴……总有一款适合你。可现在新问题来了:宠物叫声、气味扰民,粪便污染环境,还有可能伤人、传播疾病。这些问题谁来管?来自温州的省政协委员金克明律师,就盯上了“阿猫阿狗”的事。他提议,浙江省要制定《宠物饲养管理条例》,给宠物套上法律的缰绳。在提案中,他建议由政府主导,公安、城建、畜牧、卫生防疫各部门合作,规范宠物豢养行为,有些凶禽猛兽、带病源的、有强烈气味的动物,禁止饲养。家养的宠物,也要登记造册,方便规范管理。 《郭文标:海上救援政府要多点投入》省人大代表郭文标说,“十二五”中,浙江将大力发展海洋经济,与此相关,也希望政府能加大对海上救援的投入。郭文标说,作为渔民兄弟的代表,他非常关注政府对海洋经济的重视。郭文标有“平安水鬼”的外号,30年来,他在温岭一带海域,不计报酬、不计得失,不顾个人安危,已在惊涛恶浪中救回了300多条生命。目前,郭文标有4艘救援船只,这些船一年光柴油的费用就要50多万元。

  【两会速览】 《赵洪祝在看望省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时强调凝心聚力共展“十二五”蓝图》 《省政协委员畅谈“转型之道” 15万网友“聆听”精彩发言》 《翁荣金:要留住工人,涨工资是硬道理》 《欧阳建华委员:建立钱江中上游航运复兴工程省级协调机构》 《王水福代表谈“打造百年浙商”:喜欢女婿可别气跑了儿子》 《黄寿龙:融入“海西区”苍南要做浙江省的“桥头堡”》

  【建言献策】 13*****9221:我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在温州已经八年,我希望温州各行各业的企业主能真正的善待员工,没有一家企业给我们买过三险,劳动保障部门也从来没管过。 15*****2057:我和我老婆在萧山打工,我儿子也跟我们一起过来了。在一所民办学校读书,我想问一下:在民办学校读书就不该义务教育吗?我觉的应该对民办学校的投入加大。 15*****1953:我是在丽水上班的,在回老家庆元路上发现有人把好好的林地开成所谓的水田骗取国家补助款,其实那种田连水都引不上来,根本种不了东西,劳民伤财。 15*****0658:我是一外来打工仔,在温岭上班,在贵省工作一年也辛苦了一年想回家过春节,回去看看父母,就是春运太贵涨价吓人,一去一来要个把月工资,希望政府能给我们一点希望。

  【建言献策】 13*****8321:我是一名普通教师:去年下半年减负搞得轰轰烈烈,但是所谓的减负就像一阵风,学生还要应付这样那样的考试。这样抹杀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师生还是在应试这条路上长跑。我肯求上级领导将减负进行到底。让学生的书包真正轻起来,脸上的笑容灿烂起来! 13*****9918:本人建议应尽快对农户住房发放产权证,一是可以解决农户的创业贷款难问题,二是可以极大地减少农户在城市的购房,最有效地降低城市房价。 13*****3095:我的一个朋友是绍兴一所艺术学校的老师,担任文化科老师,属艺术系统,在学校里工作了8年,到现在也没转正。学校规定只有艺术老师才有转正的名额,文化科老师没有转正的名额!这样很不公平,希望借两会能引起关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