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线 | 网民建言 | 全省媒体大联播 | 两会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手机快报 | 专题首页

 

·【两会天天报第7期】浙江“十二五”亮...
·【两会天天报第6期】代表委员治堵多方...
·【两会天天报第5期】浙江花大力气“减...
·【两会天天报第4期】迈开“钱”进脚步...
·【两会天天报第3期】政府加压 百姓减...
·【两会天天报第2期】腾飞的“浙江速度...
·【两会天天报第1期】 浙江“十一五”...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大会通过各...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是舞台是画卷更是诺言 浙江“十二五”...
·浙江省人大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乔传秀当选浙江省政协主席 汤黎路当选...
·代表委员治堵多方问“计” 让城市交通...
更多...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立案查处处级干部1...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起诉黑恶势力犯罪8...
·浙江省高院院长:对潘华山案负有领导...
·浙江法院两级院长与网民互动 回应社会...
·浙江法院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 审结5起...
·浙江办案法官人均结案154.5件 为全国...
·浙江人大去年任免和批准任免国家机关...
更多...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召开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周...
·从金融大省向金融强省跨越 华侨委员听...
·省领导会见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
·委员畅谈水资源保护 让清水流淌让中水...
·绍兴公安“让数据跑腿,群众少跑腿”
·省政协委员畅谈“转型之道” 15万网友...
·马云"意外"亮相座谈会 发言期待政府少...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议案36件
·教育和国土亮出“账本”接受代表审查
·省政协委员专题座谈“水资源保护”
·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收到意见建议759件
·省政协举行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1两会 > 手机快报 正文
1月20日浙江手机报两会特刊

  【导读】

  【两会快报】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两会代表、委员积极谏言浙江医改

  【提案议案】何时能让春节回家的人走得更顺畅

  【建言献策】非农户大中专毕业生的户口问题需解决

  欢迎订阅《浙江手机报》,发送短信3201到10086即可开通。资费5元/月。

  【两会快报】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在线杭州1月20日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浙江省委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杭州胜利闭幕。图为:赵洪祝讲话。

  《两会代表、委员积极谏言浙江医改》

  我省的医改政策实施情况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全省目前已实现“一卡通”,不同人群都享受到了相应的医保政策,实现了全民统筹。这是我省医改的一个大动作,“全民医保”蓝图正在浙江加速形成。但是,百姓们仍然希望在此基础上能有更大突破。有医疗系统专家坦言,浙江医改还面临一些矛盾。此次“省两会”的代表、委员积极谏言浙江医改,希望政府能增加基药品种切实解决社区居民配药难,看病难实际问题,同时也希望政府能继续加强支持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软硬件建设,确保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惠及更多平民百姓和医务工作者。

  【两会快报】

  《今年人大常委会重点关注物价稳定》

  昨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明说,去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较好地完成了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计划、预算、决算、审计及稳定物价等方面的工作报告,密切关注宏观经济运行,推动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

  《省高院院长:对潘华山案负有领导责任深感痛心》

  浙江在线讯昨天上午,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当谈到省高院立案一庭副庭长潘华山故意杀人等案件时,齐奇表示深感痛心,称教训十分深刻,并表示将努力打造一支公正廉洁为民的法官队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两会快报】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起诉黑恶势力犯罪8498人》

  浙江在线:昨天,浙江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10年,全省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75699人,起诉94763人,其中,批捕黑恶势力犯罪6920人,起诉8498人;批捕杀人、强奸、绑架等严重暴力犯罪14986人,起诉18069人;批捕抢劫、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31007人,起诉33681人;批捕涉黄赌毒犯罪13158人,起诉17286人。去年共立案查处国家工作人员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005件1249人,查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侵权犯罪案件224件324人。被立案查处的人员中,科级干部449人,处级干部166人,厅级干部4人。

  《别让高考分数成为公开的秘密》

  今年省“两会”上,省人大代表陈秋萍提交了一份《关于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把高考分数“隐私化”的建议》。她认为,学生的高考成绩应该是个人隐私,而不是第三方可以随意获取并用以大肆宣传的信息,如果这些现象得不到改变,那么所谓的学生课业减负、新课程改革,执行的效果都要大打折扣。她提出,浙江省应该实现学生高考成绩“隐私化”。有关部门不得随意向第三方透露考生个人信息与高考成绩,同时,学生高考成绩与教师评价要脱钩,媒体不得炒作高考状元。

  【提案议案】

  《委员建议尽快出台全装修房交房标准》

  买房时看的全装修样板房是白雪公主,而收房时自己的新家却是灰姑娘。地板有深浅,下水有渗漏,门框窗框参差不齐,装修材质家电品牌不值那个价。面对这些、全装修房投诉,开发商和承建商却互相扯皮,吃亏的往往是业主。为此,省政协委员建议:尽快出台全装修房交房标准,对新房空气质量进行监控,明确各项目的保修期限;同时,进行分步验收,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委员郑博光建议整顿快递行业》

  浙江在线讯:昨天,省政协委员、省台联会副会长郑博光表示,现在电子商务的时代已经到来,越来越多的交易都能在网上完成,而与此配套的快递业务却层次不齐,服务水平远远跟不上业务发展的需要。建议,要尽快落实已经出台的行业规定,对不适应现状的规定进行修改补充。提高行业进入门槛。鼓励兼并,关停小、乱、差的公司。

  【提案议案】

  《何时能让春节回家的人走得更顺畅》

  昨天的杭城,依然下着大雪。参加省人代会的省人大代表周德文看着宾馆外冒雪排队购票的人群,不禁叹了口气:“火车票‘一票难求’的局面,何时能够破解呢?”针对这一话题,省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春运购票难”。省人大代表、温州市管理科学研究院院长周德文:建议铁路行业引进民间资本,打破垄断经营,实现行业竞争。省人大代表、宁波市江北区城管局环境卫生养护中心工人徐辉则认为企业应出更多力,如浙江个别企业组织客运大巴,包车送员工回乡。

  《“家电下乡”,进了城还是下了乡?》

  我省自09年2月份开始,实施“家电下乡”,得到了广大农户的广泛认可与好评。然而,这一让农民得实惠、企业得市场的举措,却有部分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及销售网点,却想方设法钻政策“空子”骗补财政补贴。民进省委会建议:调整我省家电下乡政策,防骗补,实行差别化补贴。

  【两会速览】

  《吴晓东:"十二五"期间普陀将投入100亿建海底隧道》《人大代表疾呼阵阵抗生素,被滥用的“救命药”》《楼季华疾呼请不要主动要求输液一般四种情况下才适合挂针》

  【建言献策】

  1373***2817 春运期间一票难求,是每位回乡民工最头痛的事,请求有关单位严格加强售票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因为票贩子最终是在窗口购票。如果火车票能象手机冲值卡的方法销售:就不会一票难求了。

  1516***2948 我建议省人大帮助解决非农户大中专毕业生的户口问题,他们有的已经十多年没有行使公民权力了。

  【建言献策】

  1385***9530 应该深入农村,给农民提供法律帮助。特别是贫困山村,不应该只听报告就认为是真相,就认为该给到农民手中的已经给了。山村农民维权意识本身不高,只能把苦水往肚子里藏,建议每年由市里直接组织,进入山村提供帮助,解决一些长期反映而没有解的问题。

  1351***1854 我到台州己近八年,早就听说教育一势同仁,对外来工小孩免去借读费,可现在又来了赞助费,还六年一次交清,给外来工增加了负担。望教育界关注此事,还惠干民。

  您对我省各部门的工作有何建议?对两会代表、委员参政议政有何良策要献?对自己的家乡发展有什么期盼?欢迎您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0007855,留下您的建议和意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