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线 | 网民建言 | 全省媒体大联播 | 两会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手机快报 | 专题首页

 

·【两会天天报第7期】浙江“十二五”亮...
·【两会天天报第6期】代表委员治堵多方...
·【两会天天报第5期】浙江花大力气“减...
·【两会天天报第4期】迈开“钱”进脚步...
·【两会天天报第3期】政府加压 百姓减...
·【两会天天报第2期】腾飞的“浙江速度...
·【两会天天报第1期】 浙江“十一五”...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大会通过各...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是舞台是画卷更是诺言 浙江“十二五”...
·浙江省人大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乔传秀当选浙江省政协主席 汤黎路当选...
·代表委员治堵多方问“计” 让城市交通...
更多...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立案查处处级干部1...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起诉黑恶势力犯罪8...
·浙江省高院院长:对潘华山案负有领导...
·浙江法院两级院长与网民互动 回应社会...
·浙江法院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 审结5起...
·浙江办案法官人均结案154.5件 为全国...
·浙江人大去年任免和批准任免国家机关...
更多...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召开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周...
·从金融大省向金融强省跨越 华侨委员听...
·省领导会见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
·委员畅谈水资源保护 让清水流淌让中水...
·绍兴公安“让数据跑腿,群众少跑腿”
·省政协委员畅谈“转型之道” 15万网友...
·马云"意外"亮相座谈会 发言期待政府少...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议案36件
·教育和国土亮出“账本”接受代表审查
·省政协委员专题座谈“水资源保护”
·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收到意见建议759件
·省政协举行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1两会 > 手机快报 正文
1月21日浙江手机报两会特刊

  【导读】

  【两会快报】浙江省人大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赵洪祝强调:加强预防锤炼能力保障民安

  【提案议案】吴根土:给职工送一份“低温补贴”

  【建言献策】提高农村基础养老金

  欢迎订阅《浙江手机报》,发送短信3201到10086即可开通。资费5元/月。

  【两会快报】

  《浙江省人大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浙江在线: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今天上午举行第五次会议,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7个决议草案,提请大会表决;通过两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4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提请大会选举。

  《赵洪祝强调:加强预防锤炼能力保障民安》

  20日上午,省委书记赵洪祝看望了省消防总队党委扩大会议的与会代表。他强调,消防部队广大官兵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强化预防为主的思想,不断锤炼攻坚打赢能力,确保浙江有一个好的发展环境,人民群众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两会快报】

  《人大代表昨审议人大和两院报告》

  在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省高院、省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后,昨天,参加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代表团认分组审议了这三个报告。代表们对报告表示满意,同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政府大额资金使用加强监督;政府财政预算要让外行人看得懂;检察院要“拉”下情面监督法院审判;加大案件纠错力度,规范法官的自由裁量权。

  《两会议事厅治堵:任重道远》

  出行难已经成为城市的“心病”。今年在省两会现场,围绕交通拥堵难题,代表、委员们有话说。“最堵车的上下班高峰期,公车几乎都在路上。”一些代表直言不讳,交通拥堵,群众对公车意见最大。据了解,杭州目前的公车保有量在20万辆上下。吴伟进代表建议,公车改革应该一步步来,逐渐改。比如,可以先在接送领导车辆上“动刀子”,多车合并,改由中巴车统一接送。

  【提案议案】

  《吴根土:给职工送一份“低温补贴”》

  “参照高温费发放规则,能否给浙江的职工发放取暖费等低温补贴?”省人大代表、金华四中校长吴根土的提议,立即引发了其他代表们的热烈响应。吴根土说,北方城市一直有集中供暖和货币补贴取暖费的政策;如今浙江的家庭和企业在冬季普遍习惯开启热空调或暖气,发放取暖费对浙江来说是完全必要且切合实际的。

  《唐小敏:给寒风中排队买票的人“送”一个暖和的大厅》

  看到外来青工和大学生们顶着大雪排长队,代表们的心都揪起来了。“杜绝寒风排队,多些供暖购票大厅”这个提议在杭州团小组讨论会上得到很多掌声。杭州西湖风景区岳庙管理处副主任唐小敏代表说,杭州铁路售票点不少,不过提供暖气的地方却不多。她建议:临时租一些有供暖设施的大厅来作为售票点。

  【提案议案】

  《要为学前教育立法》

  省人大代表、嘉兴市教育局局长冯家俊表示:公平是教育的一大重点。建立困难家庭幼儿入学资助制度、发放教育券补贴只能是一种过渡政策。从长远看,还是要为学前教育立法,通过立法的手段保障人人都能入学。

  《提高农村医生素质》

  省政协委员、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张延祥表示:“看病难、看病贵”的矛盾点主要集中在医疗资源丰富的大医院,建议加强乡镇卫生院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培训和对口支援,提高农村卫生人才队伍整体素质;提高乡镇卫生院人才的工资劳务待遇;完善县、乡医院“双向转诊”制度,进一步加大到乡镇卫生院就医的报销力度,保障乡镇卫生院有足够的就医来源。

  【提案议案】

  《陶晓莺:让义工成为一项职业》

  省政协委员、三替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晓莺说,几天大雪,这些空巢老人的生活又无人照顾,只能求助家政公司。“香港有义工制度。任何人都可申请加入义工的行列,为社区老人服务。”陶晓莺说,浙江完全可以借鉴这一制度。她建议:由政府买单,专业公司培训,培养一批有专业技能跟法律常识的家政人员,为空巢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潘海天:雪天路堵闲置大巴用起来》

  省内大部分地区突降暴雪,给本来就拥挤的道路交通带来新的困扰。此时,在不少人放弃私家车而选择公交车出行后又发现:公交车比平日里更拥挤。对此,代表们纷纷支招。浙江工业大学科研处处长潘海天代表建议,出台相关规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允许社会大巴参与营运。金华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列席省政协会议的虞长生倡议私家车主组成志愿队。

  【建言献策】

  15*****3072:作为一名在社区工作的大学生,服务于最基层,想社区居民所想,帮扶救困,捐款我们走在前,可我们也是城市里的弱势群体,工资待遇低,住房困难。谁又能来切实关注我们的生存状况?

  15*****9589:我是一个外来务工仔,在杭州打拼,为杭州作贡献,为什么我们的孩子读书要多花钱?我家两个孩子在临平上学。实在难以负担。

  13*****7764:我在海宁三年了,每年春节临近下大雪时,这边的公交车就停了,正好给了出租车“打劫”的机会。载客不打表、司机漫天要价、每辆车都超载…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13*****6165:建议提高农村基础养老金,六十元真的太少了,企业养老金在涨,物价在涨,农民也要生存。平阳土地出让都是商品房用地,商品房价格都需要一万多,根本买不起。希望出让的土地有部分是廉租房之类的保障房,越多越好。

  13*****9362:借两会召开之机,反映有偿家教的问题:有偿家教非常盛行,从小学至高中,老师都在千方百计拉生源,已成为生财之道;危害严重,师德败坏,加重学生负担,老师不能静下心来教书,不公正地对待学生;建议建立相关详细法律法规加以严厉禁止。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