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线 | 网民建言 | 全省媒体大联播 | 两会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手机快报 | 专题首页

 

·【两会天天报第7期】浙江“十二五”亮...
·【两会天天报第6期】代表委员治堵多方...
·【两会天天报第5期】浙江花大力气“减...
·【两会天天报第4期】迈开“钱”进脚步...
·【两会天天报第3期】政府加压 百姓减...
·【两会天天报第2期】腾飞的“浙江速度...
·【两会天天报第1期】 浙江“十一五”...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大会通过各...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是舞台是画卷更是诺言 浙江“十二五”...
·浙江省人大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乔传秀当选浙江省政协主席 汤黎路当选...
·代表委员治堵多方问“计” 让城市交通...
更多...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立案查处处级干部1...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起诉黑恶势力犯罪8...
·浙江省高院院长:对潘华山案负有领导...
·浙江法院两级院长与网民互动 回应社会...
·浙江法院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 审结5起...
·浙江办案法官人均结案154.5件 为全国...
·浙江人大去年任免和批准任免国家机关...
更多...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召开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周...
·从金融大省向金融强省跨越 华侨委员听...
·省领导会见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
·委员畅谈水资源保护 让清水流淌让中水...
·绍兴公安“让数据跑腿,群众少跑腿”
·省政协委员畅谈“转型之道” 15万网友...
·马云"意外"亮相座谈会 发言期待政府少...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议案36件
·教育和国土亮出“账本”接受代表审查
·省政协委员专题座谈“水资源保护”
·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收到意见建议759件
·省政协举行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1两会 > 县区领导谈2011年工作 正文
朱建华:突出发展农业园区 衢江玫瑰种植面积现为全省之最


  浙江在线杭州1月21日讯(记者 徐史韵)“钱袋子”的问题是关系到老百姓生活的大问题。如何让百姓增加收入,口袋里真正有钱,敢于消费呢?对此,省人大代表、衢州市衢江区委书记朱建华接受了本网记者的视频专访,解读衢江区在“十二五”期间针对增加人民收入和提高社会保障的举措和打算。

  朱建华表示,中央“十二五”规划首次提出一个重要理念,就是“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为此,“十二五”期间,衢江区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同步”的问题,即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二是“差距”问题,即解决城乡居民以及不同群体居民收入差距的问题。”

  结合衢江区实际,朱书记提出了三个方面的任务。一是把提高居民收入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十分必要和紧迫,但是发展不能盲目,越是欠发达地区越要讲科学发展,越要注重经济转型升级。

  二是把推动农民创业就业多元化作为提高居民收入的有效途径。衢江区是一个农业大区,农村人口占比高。对此,衢江将实施农民收入五年倍增工程,突出抓好一些农业园区建设十分重要。朱建华介绍道,目前在衢州农业对外综合开发区和台湾农民创业园内,有农业龙头企业11家,钢架大棚28万平方米,主要种植“两花”(玫瑰、百合),“四品”(蔬菜、西瓜、葡萄、草莓),特别是玫瑰产业,目前是全省种植面积最大的。

  三是把低收入群体脱贫致富作为提高居民收入的重中之重。

  说到社会保障,朱建华认为社会保障水平的提高是保障民生的“着力点”。“我们欠发达地区经济实力弱,是‘穷财政’,但是我认为,再穷不能穷民生,要有‘穷财政富民生’的理念和决心”。为此,今后五年衢江区围绕“穷财政富民生”,还将作好“三篇文章”——一是公共财政“有保有压”,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建立公共财政民生事业经费稳定增长机制,重点实施“十二五”富民惠民十大工程(即就业帮扶工程、社会保障工程、住房保障工程、社会福利工程、教育均衡工程、全民健康工程、问题普及工程、社区服务工程、城乡环境整治工程和公共安全工程);二是社会保障“括面提标”,加快形成涵盖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农村养老保险、被征地人员养老保障的完整养老保险制度体系,进一步扩大养老、医疗、失业等基本社会保险覆盖面;三是社会难点“尽快破题”,重点围绕上学难、看病难等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创新“惠民生”的路径和长效机制。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