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线 | 网民建言 | 全省媒体大联播 | 两会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手机快报 | 专题首页

 

·【两会天天报第7期】浙江“十二五”亮...
·【两会天天报第6期】代表委员治堵多方...
·【两会天天报第5期】浙江花大力气“减...
·【两会天天报第4期】迈开“钱”进脚步...
·【两会天天报第3期】政府加压 百姓减...
·【两会天天报第2期】腾飞的“浙江速度...
·【两会天天报第1期】 浙江“十一五”...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大会通过各...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是舞台是画卷更是诺言 浙江“十二五”...
·浙江省人大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乔传秀当选浙江省政协主席 汤黎路当选...
·代表委员治堵多方问“计” 让城市交通...
更多...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立案查处处级干部1...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起诉黑恶势力犯罪8...
·浙江省高院院长:对潘华山案负有领导...
·浙江法院两级院长与网民互动 回应社会...
·浙江法院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 审结5起...
·浙江办案法官人均结案154.5件 为全国...
·浙江人大去年任免和批准任免国家机关...
更多...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召开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周...
·从金融大省向金融强省跨越 华侨委员听...
·省领导会见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
·委员畅谈水资源保护 让清水流淌让中水...
·绍兴公安“让数据跑腿,群众少跑腿”
·省政协委员畅谈“转型之道” 15万网友...
·马云"意外"亮相座谈会 发言期待政府少...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议案36件
·教育和国土亮出“账本”接受代表审查
·省政协委员专题座谈“水资源保护”
·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收到意见建议759件
·省政协举行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1两会 > 两会重要文件 正文
关于2010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1年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10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1年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2011年1月20日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通过)

  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了省财政厅受省人民政府委托提出的《关于2010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1年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的报告》。财政经济委员会根据代表们的审议意见,对预算报告和预算草案进行了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2010年是国内外经济形势极为复杂的一年。我省各级政府和财税部门坚决贯彻国家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认真执行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努力增收节支,优化收支结构,强化财政监管,在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服务和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预计全省和省级财政收支平衡。同时,预算执行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如财政收支矛盾仍较突出,预算编制还不够细化和完整,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尚需提高,公共财政职能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等。对此,各级政府和财税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二、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省人民政府提出的2011年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符合预算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和我省的实际,体现了增收节支、统筹兼顾、注重绩效的原则,总体是可行的。财政经济委员会建议,批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2011年省级预算草案,同意省财政厅受省人民政府委托提出的《关于2010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1年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此外,本次会议还对省人民政府提交的48个省级部门预算草案进行了审查,并对省教育厅、省国土资源厅部门预算草案进行了重点审查。

  三、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成效将逐步显现,但危机所带来的深层次的影响还未根本消除,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复杂且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在通胀预期加大、企业成本上升、节能减排压力凸显的情况下,财政增收难度较大。与此同时,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省建设、发展海洋经济等一系列战略措施的深入实施,需要大量财政资金的投入,财政收支平衡在今后一个时期仍面临较大压力。为此,财政经济委员会建议:

  (一)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整合并完善各项财政支农惠农政策,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积极推进中心镇建设。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和财政资金的引导功能,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进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建设。支持海洋强省建设,着力发展海洋经济。加大扶持力度,促进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二)优化收支结构,全面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依法治税,努力扩大财源,保持收入稳定增长。加强政府非税收入征管,统筹地方可用财力。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确保农业、教育、科技、社会保障、生态环保等重点支出。加大保障性住房资金投入,进一步健全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机制。完善转移支付办法,增加一般性转移支付比重,健全生态补偿机制,推动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严格行政经费管理,构建节约型政府。

  (三)加大监管力度,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健全预算约束机制,维护预算的严肃性。严格预算执行,加快预算执行进度。进一步清理历年结余,有效整合专项资金。不断探索完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和绩效审计工作,提高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和有效性。继续做好政府融资平台公司清理规范工作,完善各项监管机制,严格控制地方政府性债务规模。

  (四)加快财政管理改革,完善财政运行机制。深化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等财政管理制度改革,提高财政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加快综合预算改革,细化政府性基金预算,提高预算编制的规范性和准确性。推进社保基金和土地出让金预算工作,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及政府性债务计划编制。建立健全预算信息公开机制,促进依法理财、科学理财和民主理财。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关于浙江省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
·教育和国土亮出“账本”接受代表审查
·预算专题审查会
·省政协十届委员会通报第四次会议提案收集和审查情况
·【浙江日报】省人大财经委举行第一次会议暨预算专题审查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