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快讯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文化强省建设专题座谈会 01-15
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01-15
浙江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收到意见建议746件 01-14
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推进文化强省建设通报会 01-14
两会要闻

  佛山“小悦悦事件”、“最美妈妈”、“最美姑娘”……过去的2011年,是真善美与假恶丑激烈碰撞的一年。呼唤公民道德回归,营造良好社会风尚。在浙江省两会上,这个话题也是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让我们一起用“爱”接力,呵护“浙”颗凌乱的心,让她不再受伤害。

良心——社会冷漠,公民道德遭遇拷问

  背景新闻:2011年10月13日,2岁的小悦悦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黄岐广佛五金城相继被两车碾压,7分钟内,18名路人路过但都视而不见,漠然而去,最后是拾荒阿姨陈贤妹上前施以援手,引发了网友的广泛热议

温州服务员扶倒地老太事件

  去年10月31日下午,两名服务员看见路旁一个老太太倒地不起,赶忙上前救助。没想到,他们的好心,竟引来一场风波:老人抢救无效死亡,家属认为有“猫腻”,怀疑他们就是肇事者,坚持要讨说法。

人大代表义务救人却遭暴打

  一些被救者甚至连句感谢话都没有,就自顾自走了。有一次,我抱病下水救助,因为没有找到出事船的船长,还被家属暴打了一顿,让我有些心寒。”

广东省佛山市“小悦悦”事件引网友热议

爱心——“最美”系列树立道德标杆

  【背景新闻:2011年7月2日下午,杭州某小区,2岁女童妞妞突然从10楼坠落,在楼下的吴菊萍奋力用双手接住了孩子,妞妞稚嫩的生命得救了,但吴菊萍的手臂被巨大的冲击力撞成粉碎性骨折。这一事迹感动了无数的人,吴菊萍也被称之为“最美妈妈”。

“最美妈妈”吴菊萍奋力一接

  杭州,2011年年底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去年夏季,整座城市被“最美妈妈”感动。吴菊萍用双手托起了道德的标杆,展示了道德的力量。

“最美姑娘”叶霄雯火中救人

  一场大火,突如其来,十七岁的女孩,竟然冷静得出奇:关掉电闸、喊醒一户一家,果敢决断,让一个个比她年长的伯伯、奶奶,逃过了劫难……

安心——让我们一起呵护“浙”颗心

  背景新闻“如果你在温州鹿城区,看到老人摔倒了你就去扶。他要是讹你,鹿城慈善总会给你法律援助,要是败诉了,鹿城慈善总会替你赔偿。”网上流行的“撑腰体”,在温州落地。从今年1月1日起,温州鹿城区慈善总会将会拿出100万元设立“助人为善”专项援助基金,用于救助该区范围内见义勇为的好心人。


省高院院长齐奇:保护和鼓励见义勇为者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依法保护和鼓励见义勇为、扶危济困、扶弱助残等行为,弘扬良好道德风尚。

省人大代表冯蒋华:见死不救应入罪

  因为人除了自然意义上的动物外,社会性也是人的基本属性,见死不救,突破了作为社会人的起码底线,这种行为,需要通过法律强制力来禁止。

70岁代表提“百姓新闻发言人”建议
薛忠海:立法处理公安在押人员死亡事件

  薛忠海代表建议省政府有关部门尽快研究制定公安监管场所在押人员死亡处置相关规章。

宫毅:取消“农民工”称谓

  省政协委员宫毅建议,与时俱进地取消“农民工”称谓,消除身份界限、鼓励他们融入社会。

代表建议建柯杭城际轨道

  记者看到了他们对轨道交通布局的设想:起于杭州火车南站,经萧山、杨汛桥、钱清、接入柯桥主城区。

  浙江省“两会”期间,本网在浙江微博推出“两会微访谈”栏目,分别邀请了人大代表杨云飞和政协委员张正煜就两会热点问题与网友互动交流。

杨云飞聊
杨云飞聊"残疾人权益保护"
张正煜与网友聊“网络问政”
张正煜与网友聊“网络问政”

宁波江北区区委书记:依靠回归浙商发展新兴产业

  近年来,“浙商回归”成为热点。曾在企业有10多年工作经验的浙江省人大代表、宁波江北区区委书记俞雷对此有话想说:“浙商回归不是简单的回归,不是把带出去的项目再带回来,而应该在更高层次上有所发展。”

  2012年,你最关心的民生话题是什么?2012年,你有哪些话想要传达给代表委员?请联系我们,“帮女郎”将第一时间传递给代表委员,并请他们解答。

  热线电话:0571-85311890; 邮箱:msbbb365@163.com;微博地址:http://t.sina.com.cn/189027896

杭州停车新政成效好不好 委员建议晒账单

  杭州的“停车新政”实施到现在,公共泊位收取了多少费用?用在缓解“停车难、行路难”方面有哪些成效?市民又得到了哪些方面的便利与实惠?这些问题,似乎都是未知的状态。为此,本网记者视频专访了省政协委员任朱建。
2012年1月15日第五期 记者:童俊
查看往期
8
9
10
17
18
19
20
21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