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快讯

  在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夏宝龙代省长宣布了一组数据:“去年浙江依法取缔、关闭一批不达标企业,淘汰落后的水泥产能1040万吨、造纸产能161万吨和印染产能21亿米。”眼下,浙江正酝酿着一次次猛烈的环保风暴,进行着一场场艰苦的攻坚战。让我们携手构筑“浙”片天!

让我们和蓝天有个约会

  背景新闻从气象部门提供的一份权威数据上看,60年代时,浙江省霾日数,年平均为7天;此后逐年快速增长;进入2000年以来,增长速度进一步加快,2000-2008年间平均年霾日数为40天,是60年代的5倍多。

环杭州湾试行PM2.5监测

  两会期间,省环保厅厅长徐震也表态,PM2.5监测在环杭州湾率先试行。此外,省内可能污染空气的305家重点企业安装了348套大气污染源监控设施,以防工厂污染空气的突发事故

将陆续开展11个专项行动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到了“狠抓清洁空气”。2011年到2015年,要陆续开展11个专项行动,而清洁空气行动是专项行动之首。

2015年浙江要建182个监测站监测PM2.5

让“生命之源”重扬碧波

  【背景新闻2011年6月4日晚,一辆装载有化学品苯酚的槽罐车在建德发生车辆追尾事故,导致部分苯酚泄漏。因事发时正逢暴雨影响,导致部分泄漏苯酚随雨水流入新安江,造成部分水体受到污染。为此,浙江打响了一场饮用水源的保卫战。

推动地方立法 健全保护机制

  在叶维军看来,必须通过立法形式,推动建立健全椒江流域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机制,规范流域建设开发,加强河流管理力度。

规范建设开发 加强管理力度

  “如果所有的环境治理都等到经济发展起来之后再推进,为时太晚。努力改善环境的工作开始的越早,对老百姓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有利。”陈茜的话,也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让我们构筑“浙”片天

  背景新闻在浙江,比时间更紧迫的是节能减排。“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这不仅是一个口号,更要落实到行动中去。浙江在线此前曾报道过的污染企业萧山球墨铸造厂,当地政府部门随即予以回应,重拳打击责令停产。


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

  一道道紧急命令,一个个铁腕举措,从依法取缔、关闭一批不达标企业到淘汰落后的产能,政府在节能减排方面动了真格。

转型升级 调整产业结构

  省政协委员陈茜建议,一定要走产业升级这条路,随着浙江经济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后,即便仍然是块状经济,但肯定不是原来意义上的低级块状产业。

共议“文化强省”建设
蔡天新回应"白居易机场"一事

  省政协委员、浙大教授蔡天新的“杭州机场改名白居易机场”提案一曝光,立刻被网民的口水淹没

委员热议密码泄露事件

  委员袁小强直呼:“除了提高自我信息保护能力外,还要积极推动地方性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出台。”

闫彦:海盐应建潮涌公园

  说起浙江的文化符号,省政协委员闫彦首先想到了钱塘江潮水。“浙江有一种独特的文化——潮文化。”

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浙江省“两会”期间,本网在浙江微博推出“两会微访谈”栏目,分别邀请了人大代表杨云飞和政协委员张正煜就两会热点问题与网友互动交流。

杨云飞聊
杨云飞聊"残疾人权益保护"
张正煜与网友聊“网络问政”
张正煜与网友聊“网络问政”

访景宁畲族自治县县委书记
发展生态农业要有路

  “我们的老百姓在山上把东西种出来了,可是运不出去啊。”一句感叹,道出了当地发展的两个关键词:道路交通和生态农业。

往期回顾衢江区委书记朱建华:发展工业产业集群
温州鹿城区区委书记王立彤:治堵得抓三条线
嘉兴市副市长柴永强:为中小企业插上科技翅膀

【本期话题】教育乱收费屡禁不止 委员建议严查到底

  “教育乱收费”一直是个很热的话题。家长们一边骂教育乱收费,一边使劲巴结学校,给学校送钱。家长们敢怒不敢言。为此,本网记者视频专访了省政协委员吴先武。
如何维护打工者权益 委员表达网友心声
  合法权益遭到侵犯,却因为不懂劳动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规,维权艰难。打工者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他们的心声通过怎样的方式才能够传达出去?网友特别关心这些问题。为此,本网记者视频专访了省政协委员钱爱珍。
1月14日第四期 记者:王黎婧、张冰
查看往期
8
9
10
17
18
19
20
21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