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潘杰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春节乌镇老街飘肉香 初一到初六都有长街宴
这顿喜宴有个古朴又动听的名字——长街宴
 
整条青石板老街上,一字排开的坐席
 
长街宴酒菜飘香
 
工作人员 忙碌地准备着各种食材
 
色彩艳丽的花灯已经烘托出浓浓的喜庆气氛

  浙江在线桐乡1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潘杰) 22日一早,乌镇旅游公司的殷秋阳早早起床到了景区忙活开来。算起来今天已是春节放假的日子,不过对于他和同事们而言,这个春节从今天到初六都是在相似的忙碌中度过的,因为他们要让前来乌镇景区的游客吃上一顿特难忘的春节喜宴。

  这顿喜宴有个古朴又动听的名字——长街宴,今年是乌镇景区第三次在春节期间举办长街宴。长街宴在旧时是街坊邻里为庆祝重大节庆和各类喜事才摆的,整条青石板老街上,一字排开的坐席,酒菜飘香。明代诗人赵桓所将其盛况描述为“长街迢遥两三里,日日香尘街上起”。

  今年,乌镇长街宴的地点选在了西栅景区的老街上。记者早上在老街上转了圈,色彩艳丽的花灯已经烘托出浓浓的喜庆气氛,来往的工作人员忙碌地准备着各种食材。到了明天,一长串饭桌沿窄窄的老街长长地一字排开,前不见头,后不见尾,足有上百桌,数百米之长。

  长街宴的“大锅菜”中,最富盛名的莫过于极具乌镇当地特色的酱鸭和红烧羊肉,而且这两道菜的味道最为香浓,几百米之外都能闻到。再配以乌镇米酒、三白酒,无不带着江南小镇的传统年味。

  据悉,今年的长街宴将从大年初一持续到大年初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山寨乌镇一日游"不进景区 地下旅行社玩什么猫腻?
·著名诗人、文学家、画家木心先生昨在乌镇陨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