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包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将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租借房可作为创业经营场所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包勇) 租借房、家庭住所可以作为创业经营场所;实行房租补贴机制;放宽市场准入条件……今天下午,杭州市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在杭自主创业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杭州将多方位鼓励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会上,争论最多的就是租借房、家庭住所能否用来作为创业经营场所。不少与会代表表示,租借房作为创业经营场所可能为影响到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

  “阿里巴巴的马云就是从租借房里走出来的,还有GOOGLE也是从车棚里走出去的,对于IT产业来说,起步时只要有桌子和电脑就行了,并不会影响到周围的居民,建议市长能考虑可以对进租借房创业的行业进行限制。”大学生方毅通过视频向杭州市市长蔡奇建议说,

  蔡奇听后表示,邻里之间要多沟通,相互理解,对租借房创业的一定要从严把关,不能影响到周边居民的生活。

  大学生创业实现登记零收费

  《意见》提出,开通工商注册绿色通道,实行工商注册免收费;对大学生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的,工商部门免收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等行政事业性收费;对大学生自主创业成立企业的,工商部门免收登记类、证照类等行政事业性收费。

  创业注册资本最低3万元

  大学生自主创业成立的企业,除法律、行政法规和依法设立的行政许可另有规定的,企业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一律降低到3万元,放宽了市场准入条件;鼓励大学生将知识产权、实物、科技成果等可评估资产作价出资;允许大学生企业进行股权出质融资。

  扩大创业大学生范围

  《意见》还扩大了可享受扶持政策的创业大学生的范围,杭州原先已实行的大学生创业资助政策中,大学生的范围界定为2007年及以后的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后两年内。

  如今,大学生的范围向前延伸到毕业时间为2005年及以后的高校毕业生,向后延续到毕业后5年。

  大学应该补课培养创业型人才

  会上,还有网友提出,大学生创业最缺的就是经验,希望市政府能以为大学生创造一个平台,有专门的法律、财务、战略投资人帮助大学生创业。

  蔡奇说,大学需要补课——创业课程,大学不仅仅是学历方式教育,而是创业式教育,帮助和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半月收入5000元 大学生创业打起了天气的主意
·宁波鼓励大学生"抱团"创业 全班学生都是股东
·一名在校大学生自主创业手下“员工”逾两百
·大学生帮建德橘农打开市场成就创业梦
·大学两男生开护肤品店 一个学期已小有赚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