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梁国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3天发送旅客超百万 今天起火车站终于空了(图)

  浙江在线杭州2月12日讯(记者 梁国瑞 通讯员 吴蔚)拥挤了半个多月,城站火车站终于恢复了往日的空旷。从春运开始至今,杭州站已经顺利发送旅客超过百万。

  今天起火车站空了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城站火车站看到,一楼进站大厅里,原来熙熙攘攘的人群不见了,围在一楼的栏杆也撤了,当然也没有了帮助维持秩序的民警和志愿者,一切都像春运之前。

  从扶梯上去,检票进站处依然人头涌动,赶在这几天回家的旅客排成长队等候通过行李安检。过了安检处,二楼大厅里也是来来往往的旅客,但相比前几天,明显空旷了许多。

  走到城站火车站的南售票厅,偌大的售票厅里,买票的队伍都挤在了窗口前,空出一大半的地方。

  春节马上到了,坐火车的长途客流量下降明显,更多的以中短途客流为主,例如合肥、阜阳、上海、甬、台、温、江山、金华等方向旅客。

  自2月6日起连续6天发送超过旅客10万人后,今天的旅客发送量将回落至10万以下,预计在9.5万人左右。

  13天发送旅客超百万

  据铁路杭州站统计,从节前1月30日至11日,春运至今,铁路杭州站共发送旅客121.55万人,同比增长3.5%;杭州站发送101.36万人,同比增长7%,自6日起连续6天发送超过10万人;杭州南站发送20.1万人。

  今天,杭州站加开旅客列车45趟,主要方向为南昌、武昌、郑州、西安、阜阳、鹰潭、怀化、合肥、北京、福州等方向。

  接下来的13日、14日两天,铁路客流主要集中在义乌、金华、甬台温方向,其余各个方向车票都较为宽裕。今明两天,从杭州到重庆的L841到、L773,杭州到贵阳的临客L199、L619次临客将不再开行。

  此外,随着客流回落,杭州站搭建的第九、第十临时候车大棚已于12日停止使用,地下车库改成的临时候车室到12日中午停止使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北方大雪往太原、营口班车中断 旅客转道铁路返乡
·让旅客走得平安顺心 省领导检查春运安全工作
·雨雪影响杭州到天津郑州等6趟始发列车 旅客无严重滞留
·站长的春运一天:10分钟里有21个旅客对他说谢谢
·铁路杭州站日运旅客连5天超10万 人流匆匆忙而不乱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