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线 | 网民建言 | 全省媒体大联播 | 两会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手机快报 | 专题首页

 

·【两会天天报第7期】浙江“十二五”亮...
·【两会天天报第6期】代表委员治堵多方...
·【两会天天报第5期】浙江花大力气“减...
·【两会天天报第4期】迈开“钱”进脚步...
·【两会天天报第3期】政府加压 百姓减...
·【两会天天报第2期】腾飞的“浙江速度...
·【两会天天报第1期】 浙江“十一五”...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大会通过各...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是舞台是画卷更是诺言 浙江“十二五”...
·浙江省人大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乔传秀当选浙江省政协主席 汤黎路当选...
·代表委员治堵多方问“计” 让城市交通...
更多...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立案查处处级干部1...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起诉黑恶势力犯罪8...
·浙江省高院院长:对潘华山案负有领导...
·浙江法院两级院长与网民互动 回应社会...
·浙江法院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 审结5起...
·浙江办案法官人均结案154.5件 为全国...
·浙江人大去年任免和批准任免国家机关...
更多...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召开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周...
·从金融大省向金融强省跨越 华侨委员听...
·省领导会见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
·委员畅谈水资源保护 让清水流淌让中水...
·绍兴公安“让数据跑腿,群众少跑腿”
·省政协委员畅谈“转型之道” 15万网友...
·马云"意外"亮相座谈会 发言期待政府少...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议案36件
·教育和国土亮出“账本”接受代表审查
·省政协委员专题座谈“水资源保护”
·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收到意见建议759件
·省政协举行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1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于辉达代表谈楼市:建议按比例建保障性住房

  浙江在线杭州1月17日讯(记者 廖小清 李敏 包勇)今天上午,出席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省人大代表、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于辉达建议政府今年重点解决物价和房价这个民生难题。

  针对物价上涨,他建议建立物价上涨与工资联动的机制;遏制房价攀升,他建议政府出让地块时按比例建设保障性住房,让老百姓真正享受经济发展带来的成果。

  “报告体现了科学发展、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科学发展。”于辉达说,今年的报告尽管比较特殊:既要总结“十一五”的工作,又要体现去年工作;既要讲“十二五”规划,又谈今年的工作目标。

  “但是报告的逻辑性很强,不管是‘十一五’期间还是去年的工作,都体现了科学发展。”于辉达说,科学发展最主要的就是要以人为本,重视民生工程、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工作创新、从实际出发,这些报告里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报告也体现了实事求是,里面既讲成绩又谈问题,也有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报告比较务实。”于辉达说,特别是报告提出“十二五”时期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富民强省、社会和谐为根本目的,“这些都体现了与时俱进精神。”

  应对物价上涨:建议建立工资增长联动机制

  “作为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我也提几点建议。”于辉达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这块讲了很多,“但是今年的民生重点难点在哪里,我认为最突出的问题一是物价,二是房价。”

  于辉达认为,物价应作为省政府解决民生问题的当务之急。当前,政府在应对物价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比如给低收入者发放物价补贴,但是受物价影响的是全社会,不仅这部分人难以承受,其它群体也同样有压力。

  说到这时,不少代表身有同感。于辉达扫视了坐在周围的年轻工作人员和记者后说,“特别是这些年轻人,物价上涨后,他们的压力也是大的。”

  “不要经济发展了,生活质量反而下降了。”于辉达的一席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于辉达认为,不仅要建立困难群众物价上涨补贴联动机制,而且要建立所有人价格上涨与收入增加的联动机制,企业、政府、事业单位都需要。

  调控房价:建议政府出让地块按比例建保障房

  房价一直居高不下,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2010年,浙江房价在全国排在了第四位。去年9月份,全省商品房均价达到10047元,平均房价首次破万。

  于辉达说,房价降下来会影响到房地产商、银行、政府、已经有房的人等群体,只有买不起房的老百姓希望房价降下来,所以房价下降的难度很大。

  “只要有一个措施,房价肯定可以降下来。”于辉达说,既然是市场经济,商品房就不去管它,也没必要进行控制。只要政府在出让地块时,要求按比例建设保障性住房,就可以把房价降下来,“同样的地块,保障房卖3000元每平方米,商品房想高也高不到哪里去。如果按50%的比例建保障房的话,房价马上就可以降下来。”

  这时,一位代表插话:“好像新加坡政府出让地块建保障性住房的比例达到了80%,香港的比例也很高。”

  “这样的政策才是刚性的。”省人大代表、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水福也赞同这一观点。

  顿时,房价话题引起一阵热议:“政府确实应该抓好保障房建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