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线 | 网民建言 | 全省媒体大联播 | 两会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手机快报 | 专题首页

 

·【两会天天报第7期】浙江“十二五”亮...
·【两会天天报第6期】代表委员治堵多方...
·【两会天天报第5期】浙江花大力气“减...
·【两会天天报第4期】迈开“钱”进脚步...
·【两会天天报第3期】政府加压 百姓减...
·【两会天天报第2期】腾飞的“浙江速度...
·【两会天天报第1期】 浙江“十一五”...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大会通过各...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是舞台是画卷更是诺言 浙江“十二五”...
·浙江省人大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乔传秀当选浙江省政协主席 汤黎路当选...
·代表委员治堵多方问“计” 让城市交通...
更多...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立案查处处级干部1...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起诉黑恶势力犯罪8...
·浙江省高院院长:对潘华山案负有领导...
·浙江法院两级院长与网民互动 回应社会...
·浙江法院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 审结5起...
·浙江办案法官人均结案154.5件 为全国...
·浙江人大去年任免和批准任免国家机关...
更多...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召开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周...
·从金融大省向金融强省跨越 华侨委员听...
·省领导会见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
·委员畅谈水资源保护 让清水流淌让中水...
·绍兴公安“让数据跑腿,群众少跑腿”
·省政协委员畅谈“转型之道” 15万网友...
·马云"意外"亮相座谈会 发言期待政府少...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议案36件
·教育和国土亮出“账本”接受代表审查
·省政协委员专题座谈“水资源保护”
·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收到意见建议759件
·省政协举行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1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浙江日报】百姓住房 如何保障

  浙江日报1月18日讯 回顾2010年,居高不下的房价几乎牵动着每位百姓的心。如何抑制房价过快增长,让大家都住得起房,成了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

  大学毕业两年的孙伟,现在杭州一家汽车策划公关公司工作,与同学一起在西湖区新京都城市花园合租。能在杭州拥有属于自己的“蜗居”,是他一直以来的愿望。但是几年下来,眼看着房价越来越高,孙伟开始疑惑这个城市是否还容得下自己。正值省两会召开之际,他特别委托记者帮忙打听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中,有没有住房保障方面的新内容。

  对此,省人大代表、温州市安居工程建设指挥部总师办主任林彩霞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住房保障方面还是比较重视的:“在2011年十件实事中,将新增廉租住房受益家庭1万户以上,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8万套、500万平方米以上;完成农村住房改造建设30万户,其中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4.2万户,目标明确,力度也比较大。”

  “而且,‘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也提出,建立住房保障体系。”省政协委员、民进宁波市委会副主委朱红霞说,这一体系包括加快构建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等多项内容。

  朱红霞在去年两会时,曾提出《面对疯狂的房地产市场,政府该做些什么》的建议,呼吁抑制房价。

  “记得去年省两会后没多久,被誉为最严厉的‘国十条’面世,但一年来调控效果并不理想。”对此,她建议对地方政府设立问责制,在房价涨幅、保障性住房供应量等方面,考核并问责地方政府官员;开征一定比例的物业税;同时收紧银行贷款,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对三套房停止贷款,真正遏制投机性炒房行为,抑制房价过快增长。

  林彩霞也表示,要从多渠道抑制房价:“首先要落实和完善信贷、税收政策。加大管理和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商业银行的违规放贷行为,保证银行信贷与政府的调控政策一致;严格执行多套住房的贷款政策,抑制投资、投机性住房消费。同时,借鉴重庆等地经验,研究如何从税收上调节房产价格。”

  “另外,还要进一步加强政府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林彩霞希望各地能确保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等保障性住房的供应比例和年度用地供应量,甚至作为地方政府年度考核指标之一。她表示,目前政府在保障性住房上的工作力度并不够,许多城市中低收入者还住不上房、住不起房,各级政府应尽快落实资金、土地、工作责任,加快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于辉达代表谈楼市:建议按比例建保障性住房
·新增廉租住房受益家庭1万户以上
·社保、就业、就医、住房……这些变化我们共同触摸
·浙江今年要新增廉租住房受益家庭1万户以上
·吕祖善:2011年将新建保障性住房8万套 公租房5万套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