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世界睡眠日专家现场科普 17小时不睡觉等于血液中含0.5‰酒精
2014年03月20日 16:49:08

  浙江在线杭州3月20日讯(见习记者 李鹏 实习记者 卢俊君 通讯员 仇雅菊 谢晓颖) 睡眠不足真的会害死人,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交通死亡事故与睡眠不足有关。明天就是“世界睡眠日”了,今天9:30,浙江省各大医院的“睡眠”专家和杭州交警在杭州下城区王马社区开展主题为“健康睡眠、平安出行”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省康复医学会睡眠障碍专委主委于恩彦教授告诉浙江在线记者,设定世界睡眠日的目的就是要引起人们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睡眠与交通安全关系非常大,疲劳驾驶非常容易出事故。下城区交警大队庆春中队副中队长肖孙达的说法也印证了这一观点,“很多事故都是因为睡眠不足疲劳驾驶,这种情况下驾驶员极易把油门误当刹车踩。”

  肖孙达说,在我国,25%的交通事故,83%的交通死亡事故都是与睡眠不足导致的驾驶疲劳有关,所以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绝对不能开车。在禁酒令取得显著成效的今天,对大多数司机来讲,缺觉可能更具危险性。

  于恩彦说,对于司机,正常的睡眠是6个小时到9个小时,平均在8个小时左右。如果睡眠低于6个小时,人往往就会有头昏眼花,记忆力下降,疲劳、反应迟钝现场,如果在这种状况下开车,将是非常危险的。澳大利亚的科学家曾研究表明,17小时不睡觉就相当于血液中包含了0.5‰的酒精。遗憾的是,这一点尚未引起国内广大公众的重视。

  今天的活动现场,来自浙江省康复医学会睡眠障碍专业委员会的7位专家还为社区群众进行了义诊。当地社区交警也结合交通安全事故防范常识,制作了图文并茂的易拉宝和宣传栏,同时他们还在现场设立了交通事故、法制咨询展台,向社区群众分发了印有交通安全标志的环保袋、发光徽章等交通安全宣传品。

  明日(世界睡眠日),省人民医院精神卫生科还将在该院院内开展义诊,欢迎有睡眠问题的市民前去咨询。

  

【专题】世界睡眠日来临 你真的了解睡眠吗?

【专题】世界睡眠日来临 你真的了解睡眠吗?

来源: 原创 作者: 李鹏 卢俊君 仇雅菊 谢晓颖 编辑: 林佳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