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小长假公交客流量激增 公交集团增加运力延长时间保障出行
2014年04月29日 11:21:00

  浙江在线杭州4月28日讯(记者 黄兆轶 通讯员 诸杰) 杭州坐拥西湖,“五一”小长假期间照旧会迎来不小的游客量。届时,游客和市民的出行将会给杭州市的公共交通带来不小的压力。

  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公交集团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公交客运量将达到1160余万人次,为上年同期的103.22%。公交日最高出车数量预计达7000余辆,为去年同期的101.80%

  为了应对这一情况。公交集团将对4、7、12、27、28、31、51、52、118、194、197、318、504、Y2、Y10等热点线路,增加20%的运能。针对铁路枢纽、商贸区及西湖景区等热点区域可能出现的大客流,公交集团专门还制订了应急预案,届时,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适时启动预案,及时、安全、有序地疏散乘客。

  5月1日至3日,针对景区周边的客流量,公交集团将在原有6条换乘线路(52、334、Y3、Y9、807路假日线、假日13)的基础上,新增西溪天堂换乘中心至庙山公交站的假日2线(详见附件1)。

  小长假期间,公交集团将延长40、49、81、772、781、786、Y3、Y6、Y9等9条通往西湖景区、住宅小区、交通枢纽公交线路的服务时间。

  为确保公交线路正常运营,公交集团将重点加强涉及各高教园区、商贸区、景区、交通枢纽等公交线路的运营监控,并安排500余名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加强现场秩序维护、乘车引导和应急处置。

  
来源: 原创 作者: 黄兆轶 通讯员 诸杰 编辑: 林佳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