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16万人申请浙A车牌 杭州今起开放人工服务窗口
2014年05月05日 20:20:42

        浙江在线杭州5月5日讯(记者 黄兆轶 通讯员 范杨)怎么摇号上牌是当下杭城最热的话题之一,几天时间,申请浙A牌照的人数持续飙高,已经超过16万人。

点击进入》》》杭州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申请浙A车牌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截至5月5日下午5点,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系统 已经记录了个人申请者163408人(个人申请包括竞价、摇号)。此外,今天开始,申请浙A车牌可以去人工服务窗口办理了,今天服务窗口共收到个人申请875份(包括杭州主城区及7个区、县(市))。

  开设人工服务窗口确实方便不少,给不熟悉网络的人多提供了一条申请途径。

  今天下午,记者赶到了位于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H楼的市区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服务窗口。和其他服务窗口略显清闲比起来,4个申请指标窗口的工作人员恨不得长出三头六臂来接受业务。

  “一早人更多,队伍都快排到楼外面了,我们今天在这里多添了好几个人才维持住秩序。”一位现场保安说。

  记者发现,在排队的人群中大多都是中老年人、外地户籍人员以及驻杭部队的官兵。中老年人大不多都不太懂得网络申请,外地户籍人员则担心网上申请容易出纰漏,现役军人则必须到服务窗口办理。

  朱大伯今天来了两趟服务窗口,“我是给我们一家三口都申请了,上午填了三张表格,动作慢了点,队伍就排起老长了。想着干脆下午再申请,现在来也排了大半个小时了,队伍都没怎么动。”朱大伯说。

  朱大伯是杭州本地人,一家三口都没车,平时女儿工作忙,大伯不想她分心摇号的事,特意等到服务窗口开设后赶来报名。

  “我也知道网上申请快,但是我用不来啊,只能来这慢慢等了。”朱大伯说。

  朱大伯介绍,类似他这样的家庭还不少,大家都觉得全家总动员抽到的概率比较大,至于万一一家好几个人都抽到的情况,朱大伯坦言没考虑:“全家上都不一定摇得到,现在还是先担心怎么摇到块车牌实际点。”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几个年轻人,他们都说,早知道在网上报名了。其中一位魏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几个人都是外地户籍的,怕在网上操作出了问题,干脆来现场办、现场问,图个心安,“就是排队太长,他们动作太慢了。”

  确实,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排队人员都抱怨等待时间太长,工作人员处理业务熟练度不够等等。

  在此,提醒各位前往现场办理的市民,去之前按各自申请条件带齐证件,免得排了长队却因为一点纰漏无功而返。

  
来源: 原创 作者: 记者 黄兆轶 通讯员 范杨 编辑: 赵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