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纪念一代宗师吴昌硕 安吉150万重金征集城市雕塑
2014年05月08日 20:37:07

  浙江在线杭州5月8日讯(记者 黄兆轶)吴昌硕,我国近、现代书画艺术发展过渡时期的关键人物,“诗、书、画、印”四绝的一代宗师,晚清民国时期著名国画家、书法家、篆刻家,与任伯年、赵之谦、虚谷齐名为“清末海派四大家”。

  今年是吴昌硕先生诞辰170周年。再过3个月,昌硕文化中心纪念馆即将在吴昌硕故里安吉落成。为了纪念这位大师,中国雕塑家协会、西泠印社及安吉县相关部门将主办“昌硕杯•天工开物”国际雕塑设计大赛,今日起正式向全球公开征集城市雕塑作品。

  在中国雕塑家协会秘书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张智鹏看来,大赛主题是以雕塑形式展现安吉城市魅力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的新探索。

  他说,本次大赛参赛选手可以从多角度角度提供作品,如创作具有海派艺术风格和海派文化主题的雕塑类作品;也可以创作反映“美丽乡村”主题、反映吴昌硕故里——安吉的历史风貌、民间故事传说、地域文化、地方文化遗产、地方风景和人物的雕塑类作品;还可以是反映中国竹乡--安吉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安吉“优雅竹城、风情小镇、美丽乡村”精神风貌的雕塑类作品;倡导绿色环保理念的生态雕塑作品。

  据了解,此次雕塑设计大赛奖项设置有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特别贡献奖和特别创新奖,奖金从0.5万元起步,最高奖励为20万元,总值达到150万元。将从80件入围的参赛作品中评出60件获奖作品。

  西冷印社社委会副主任、常务副秘书长包正彦介绍,凡具有各类雕塑作品设计和制作能力的个人或机构,只要按征集活动参赛手册的要求填写、签署《2014美丽中国系列雕塑赛事活动之“昌硕杯•天工开物”国际雕塑设计大赛参赛报名表》,即可成为大赛征集活动的参赛方。

  大赛流程简介:

  2014.5.8——2014.6.16:征集并初筛参赛作品设计稿(本次大赛于北京时间2014年5月8日正式启动;作品投稿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14年6月16日下午五点)

  2014.6.20——2014.6.21:初评,评选140件入围作品

  2014.6.22——2014.6.23:公示入围者名单

  2014.8.11——2014.8.15:入围参赛者作品小样终极评选

  2014.8.16——2014.8.25:公示获奖者名单及其作品大赛组委会将书面通知入围作者并与其签订相关合同

  2014.9.12:颁奖,举办“昌硕杯•天工开物”国际雕塑设计大赛颁奖盛典

  参赛相关信息可查询中国雕塑家协会网:www.chinadiaosu.cn

  
来源: 原创 作者: 黄兆轶 编辑: 虞飞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