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在线高考进行时系列报道⑦
杭州考点设164个爱心泊位 家长凭准考证可免费停车
2014年06月05日 18:54: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丁波
【摘要】 届时,爱心泊位的旁会设立带有“爱心泊位”字样的标志牌,泊位上也会帖上显眼的标签,考生家长可根据这些标志来找到爱心泊位。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丁波)再过两天,2014年高考就要拉开大幕。很多送考的家长都在打听考点周围的停车位分布情况。日前,杭州市公布了《2014年高考爱心泊位的分布情况》,高考期间,杭州市在中心城区11个考点的周边推出了164个“高考爱心泊位”,为接送考生的车辆提供临时免费停车的服务,送考的家长凭准考证可免费停车。

  据了解,爱心泊位的主要分布情况如下,杭四中门口紫薇路(8个)、学军中学附近保俶北路文二路至文三路段(9个)、杭九中门口双菱路(15个)、杭十一中附近德苑路香积寺路至八丈井路段(6个)、源清中学至城市学院道路两侧(90个)、杭十四中凤起路校区南大门东侧、浙大附中西湖区政府大门至曙光路(6个)、西湖高中门口西溪路(10个)、电子职校翠苑校区高枝街古翠路至万塘路段(8个)、开元商贸职校朝晖路140号(4个)、人民职校回龙庙前(4个)。届时,爱心泊位的旁会设立带有“爱心泊位”字样的标志牌,泊位上也会帖上显眼的标签,考生家长可根据这些标志来找到爱心泊位。

  本次开放的爱心泊位,主要在杭州主城区考点的周围。杭州市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谢主任说,因为主城区停车位比较紧张,为了给送考的家长提供方便,就在部分考点周围设了爱心泊位。对于周边停车位比较充足的考点,暂时不设免费停车位。

  据介绍,在高考期间,并非所有车辆都可以在爱心泊位上停放,送考家长停车前必须出示考生的准考证。

  此外,杭州市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的谢主任提醒,家长和考生应尽量选择“绿色出行”。因为主城区考点周围停车位紧张,爱心泊位数量有限,如果家长开车送考,将考生送达后应尽快将车开离爱心泊位,以便给更多家长提供停车便利。

  

责任编辑: 王霄瑜

标签: 高考|爱心泊位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