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市长去哪儿 正文
书记市长去哪儿(7)
绍兴市委书记钱建民:力争明年创建绍兴大学
2014年06月19日 17:06:16

  ■阅读提示:今年2月初,习近平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我个人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当然是都被工作占去了。”那么作为党政一把手,他们的时间又去哪儿了?浙江在线推出#书记市长去哪儿#专栏,让你全面了解浙江11地市书记、市长每天都在忙些什么。

  绍兴市委书记钱建民:力争明年创建绍兴大学

  6月18日下午,市创建绍兴大学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回顾总结一年来创建进展,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创建绍兴大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钱建民指出,要充分发挥各方面的优势,攻坚克难,着力提升办学实力,加强外联工作,把握好申报指标、申报时间,力争在2015年创建成功。 》》》详细

  编辑+

  绍兴为什么要举全市之力创建大学?

  作为首批国务院确认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的绍兴,建城已逾2500年,建成绍兴大学是发展地方文化教育事业、传承和光大历史文化的需要。但是,相对历史的辉煌,目前绍兴高等教育的位次却相对滞后。据资料统计显示,2011年绍兴每万人口在校大学生人数为128人(浙江省每万人口在校大学生人数则为176人);硕士学位以上人才所占比例则更少,这一现象与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绍兴极不相称。绍兴正在发展大城市,国务院批复同意浙江调整绍兴市部分行政区划后,绍兴成为浙江省市区面积仅次于省会杭州的第二大城市。

  在新一轮经济强市、文化强市的建设中,建成一所与之相称的大学,有利于绍兴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有效集聚高端人才资源,助推区域经济的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和知名度。

  嘉兴市长肖培生:加快接轨上海、融入上海步伐

  6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肖培生先后赴嘉善县、南湖区,就两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进行调研。他对两地上半年各项工作表示肯定,要求两地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为科学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扎实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等已部署的改革举措,同时加快接轨上海、融入上海步伐,以开放促改革…… 》》》详细

  编辑+

  从1992年就率先提出“接轨上海”总体战略,再到近几年“与沪杭同城,融入长三角”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龙头战略”,嘉兴接轨上海的步伐不断加速,涉及产品供应、基础设施对接、产业承接合作、人才交流等方方面面。日前,2014年嘉兴接轨上海工作实施方案出炉,包括五个主要内容:对接上海自贸区,启动上海自贸区嘉兴服务中心,争取优惠政策延伸至嘉兴港;推进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二期)等工程的建设,构建公路、铁路、水路、港口大交通格局;引入上海新型业态的重大物流企业,省级以上开发区新引进项目30个以上;浙商回归引进到位资金80亿元,成立领军人才服务中心,引进上海名校附属学校、高端医疗机构,预计联合办学、校校合作项目10个以上。

  杭州市长张鸿铭就发展民宿经济提出要求

  6月18日,市长张鸿铭赴桐庐县、富阳市调研,就中心镇、美丽乡村等重点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还就各县市发展民宿经济,推动旅游全域化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 》》》详细

  温州市长陈金彪直指商业发展水平与居民消费水平不匹配

  6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赴市商务局调研。在肯定成绩后,陈金彪直指当前温州面对的商业发展水平与居民消费水平不匹配,外贸发展水平与城市经济格局不匹配,时尚产业培育与城市个性、产业基础不匹配,电商发展水平与经济规模、企业基础不匹配等困难和问题。 》》》详细

  丽水市长黄志平: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项目建设加速提质

  6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平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项目落地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逐一深入剖析问题,找到解决办法,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项目建设加速提质,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详细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胡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