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暴雨袭城水淹多地 瑞安5人被困文成1人失踪
2014年08月20日 11:25:49 来源: 温州网

  昨天下午,瑞安湖岭巾仙溪峡谷乐园停车场被淹,五人被水围困,情况危急。

   浙江在线08月20日讯 昨天,温州市多地突降暴雨。当天下午2时17分,温州市气象台发布市区、乐清、永嘉、瑞安、平阳、文成、泰顺、苍南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截至昨日8时至18时,温州市平均降雨量114毫米,其中最大为鹿城区,达130毫米,大中型水库平均蓄水率达96%。

  瑞安、文成、瓯海等地均发生因漫水导致人员被困。其中,巾仙溪峡谷乐园5名被困游客顺利获救,无人员受伤。而在文成龙麒源景区也有5名游客被困,1名消防官兵在渡河救人时差点被卷走,目前已送医抢救,暂无生命危险。截至昨晚11时50分,1名男孩被救出,男孩妈妈落水失踪,其余3名游客仍然被困。

  
瑞安救援人员利用滑轮,终于把被困人员拉到安全地带。

  瑞安:滑轮空中飞人成功营救5人

  受暴雨影响,昨天下午瑞安市湖岭镇巾仙溪峡谷乐园突发山洪,现场5名人员被困。经过瑞安警方、瑞安消防和湖岭镇工作人员两个多小时的全力救援,昨晚7时14分,5人全部获救。

  记者从湖岭派出所了解到,昨天下午3时50分,瑞安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湖岭镇巾仙溪峡谷乐园停车场被淹,现场十几辆车子淹没水中,另有4个大人和1个小孩被困在停车场高处。由于水势迅猛,大雨不歇,有两辆车被大水冲出近四五百米,受困人员处于及腰的深水中,情况危急。救援人员曾试图四次下水游泳过去救人,但均被水流冲回。下午5时多,救援人员决定用绳子绑住重物和救生衣,利用滑轮来进行援救。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受困人员最终顺利获救。

  另据受困人员回忆,他们一家三口在巾仙溪游玩,准备回去时发现车子出了问题,便找来了两名修理工对车辆进行维修,没想到短短几分钟,溪水就暴涨,将他们5人困在“孤岛”上进退不能。

  事后,救援人员现场逐一排查了停车场内被大水围困的12辆车,最后确认没有人员再被困,但被冲走的车辆或已报废。

  昨日傍晚瓯海瞿溪街景。瞿溪防汛办供图

  瓯海:水淹瞿溪多车熄火菜农被困

  本报讯(报道组周乐光)昨天14时开始,瓯海各地普降大雨,瓯海区于17时启动了防汛四级应急响应,截至晚上9时,全区平均面雨量达83毫米,其中雨量最大出现在瞿溪街道,14时至17时,三小时降雨量达105毫米。

  瞿溪三面环山,地势低洼,遇到大雨短时间内排涝困难。昨天下午4时许,一些家住瞿溪的网友纷纷通过微信、微博发布瞿溪遭遇大雨情景,不少轿车被水淹没或熄火趴在低洼路上。瓯海大道转盘至三溪路牛皮市场、会昌路派出所至8路公交车站,花园宾馆、会龙路信达街路口至会龙路北段转盘等路段多处积水约30-60厘米。雄溪、藤桥河、瞿溪、横河4条河流河水暴涨,水位普遍高出路面50厘米。雄溪流域3000多亩水稻田、蔬菜地进水严重。

  瞿溪街道办事处主任钟沛康告诉记者,从下午5时开始,街道就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街道、社区、村居干部全部进岗到位,按照防汛预案开展工作。一些低洼地带的人员被动员撤离。瓯海西向排洪工程梅屿闸于昨天17:30时开闸泄洪,排量每秒350立方米。到笔者晚上9时发稿时,瞿溪没有出现重大灾情。

文成西坑五人被困“龙麒源” 一母亲跳水救子失踪。

  文成:母亲跳水救子被冲走失踪

  昨天下午,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文成县突降暴雨,在文成县龙麒源景区内,沿溪而上的5名游客因突发洪水被围困在景区路口附近一山坳。截至昨晚11时,一名因救助儿童的家长落水失踪。

  据了解,由于昨天下午突降暴雨,龙麒源景区的保安曾告知游客切莫进入景区。但下午3时许,一男两女两儿童共5人仍进入景区游玩。经初步了解,5人均为文成人。随后,因雨量过大导致溪水上涨,5名游客回程路被阻断。下午5时42分,文成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指令当地消防、特警、西坑派出所等警力赶赴现场实施救援。晚间,游客中一名约7岁的儿童不慎落水,情急之下,一名女性家长下水救助。最终,落水儿童被成功救助上岸,但落水家长失踪。

  截至记者晚上11时30分发稿时,落水儿童已被送达西坑卫生院,情况良好。当地有关部门约70人继续在沿岸进行搜救。

  苍南:雨天路滑四车连环相撞

  昨天中午,苍南县龙金大道新安路段四车相撞。据交警部门初步调查,事故原因是雨天路滑、车距过近。

  苍南交警钱库中队表示,事故发生在昨天中午12时许,当时下着大雨。第一辆出租车为了躲避前方车辆,紧急刹车。第二辆出租车躲避不及,撞上了第一辆出租车的车尾。第三辆是自备车,司机赶紧踩刹车,在离第二辆出租车相距1米的位置停了下来。但随后一辆厢式货车刹车不及,撞上了自备车,在惯性作用下,自备车撞上了第二辆出租车。

  交警根据事故调查,在这起车祸中,第二辆出租车上一名乘客受轻微伤,其他司乘人员没有大碍。在撞击中,四车不同程度受损,估计损失1万元左右。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综合温州日报、温州都市报)

 

标签: 暴雨|防汛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