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北浙东今天仍有暴雨 全省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2014年08月20日 10:44: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摘要】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里浙北、浙东等地依然有暴雨,并于今早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9时,省防指启动Ⅲ级防汛应急响应。
温州瑞安山洪暴发停车场被淹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最近几天全省都在下雨,今天雨势还没有减弱的迹象。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里浙北、浙东等地依然有暴雨,并于今早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9时,省防指启动Ⅲ级防汛应急响应。

  全省有349个乡镇、街道雨量超过100毫米

  据浙江省气象台监测,昨白天到夜里,温州、丽水、台州、金华、绍兴西部、宁波南部普降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其他地区中到大雨。

  昨天8时至今天6时,全省面雨量55毫米,雨量较大的丽水105毫米、温州85毫米、台州80毫米、金华74毫米;县(市、区)面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15个,温州龙湾区为185毫米。

  截至今天6时,全省有349个乡(镇、街道)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7个超过200毫米。

  浙北浙东地区今天还有持续暴雨

  据省水文部门监测,目前杭嘉湖东部平原河网主要代表站水位全面超警戒水位;瓯江干流主要控制站部分超保证水位,瓯江已发生流域性洪水。

  省气象台预报,今天浙北和浙东地区还持续有暴雨天气。杭州、嘉兴、绍兴、宁波、舟山、金华、台州地区有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

  省气象台提醒各有关方面需特别注意防范连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和小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

  今天9时,省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等级由Ⅳ提升为Ⅲ级,要求受强降雨影响的地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

【专题】强降雨致浙江多地受灾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防汛 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