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受持续暴雨影响 杭甬运河、富春江、钱塘江全线封航
2014年08月20日 10:47: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祺
【摘要】 自今天凌晨起,杭州交通海事部门紧急启动“三防”一级预案,杭州境内富春江、钱塘江、杭甬运河全线封航。
钱塘江泄洪 

        浙江在线杭州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祺)连日暴雨,钱塘江水位骤升,目前已达7米。自今天凌晨起,杭州交通海事部门紧急启动“三防”一级预案,杭州境内富春江、钱塘江、杭甬运河全线封航。

       昨天下午钱江进入二级防洪预警

  昨天16时25分,桐庐七里泷泄洪流量4970立方米每秒,分水江泄洪350立方米每秒,钱塘江随即进入二级防洪预警。

  泄洪使钱塘江的水流速度加快。这种情况下,内河的船舶进入钱塘江,极易发生航行安全事故;水流速度过快,也会使钱塘江停泊的船舶,发生移锚等危及船户安全的事故发生。

       今天凌晨杭甬运河萧山段全线封航

  昨天17时,海事部门开始对钱江二桥下游水域进行管控,禁止所有船舶进入钱江二桥下游水域,并派出海巡艇对该水域进行管控、巡查。

  今天凌晨00时30分,钱塘江泄洪流量达到了6380立方米/秒,海事部门对新坝船闸采取停止通航管控措施。同时,自1时起暂停船舶报港签证工作,目前只接受杭甬运河出新坝船闸船舶电话报港并进行排队登记,这也意味着杭甬运河萧山段全线封航。

       富春江、钱塘江全线封航

  记者从桐庐地方海事处了解到,杭州航区已于8月20日凌晨0时30分启动“三防”一级响应,富春江、钱塘江全线封航。

  海事部门提醒广大过往船舶,及时关注潮报器(GPS)和手机短信平台,以便及时掌握水位和辖区天气变化情况,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同时海事部门将根据洪峰情况及时告知各单位、船舶恢复通航时间。

 

 

 

【专题】强降雨致浙江多地受灾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钱塘江封航 富春江 杭甬运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