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台风“凤凰”姗姗来迟 19时35分在象山鹤浦镇登陆
2014年09月22日 19:40: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 俞雯褀
【摘要】 等了一天,早早就“预约”要在浙江登陆的台风“凤凰”终于实现诺言,她于晚上19时35分在象山县鹤浦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强热带风暴。

  浙江在线杭州9月2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俞雯褀) 等了一天,早早就“预约”要在浙江登陆的台风“凤凰”终于实现诺言,她于19时35分在象山县鹤浦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强热带风暴。

  在今年已生成的16个台风中,有登陆海南、广东、广西、台湾、福建和山东的,就是没有登陆浙江的。随着“凤凰”两次登陆台湾后调转方向,她将成为今年首个在浙江登陆的台风。

  早在昨天,气象部门就预测“凤凰”将于今天下午直扑浙江,由于没有中央山脉的消解,强度没有降低。不过,台风“凤凰”的心思难猜,路径诡异,完全不按常理出牌,让追风的记者等得心都碎了。

  今天上午,根据“凤凰”最新的轨迹,气象部门预测其将以强热带风暴级别在玉环到象山一带沿海登陆,随后又有预测称,她将以强热带风暴级别在温岭石塘到三门湾一带沿海登陆。到了下午4点多,终于下定决心的“凤凰”,确定将在象山附近一带沿海登陆。

  或许是身形太大,“凤凰”下午突然放慢脚步,到了晚上19时35分才姗姗来迟,以强热带风暴在象山县鹤浦镇沿海登陆,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

  受其影响,象山县沿海已出现12级大风;截至18时,全县过程面雨量(毫米,下同)150,共7站超200,排名前三位北渔山295、定塘镇241、鹤浦双下湾236。预计过程雨量还将有100毫米左右,局部150毫米以上。气象部门已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专题】今年首个登陆台风“凤凰”或纵贯浙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台风|凤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