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台风“凤凰”致台州多地降“豪雨” 温岭大面积受淹
2014年09月22日 17:55: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蔚
【摘要】 20日08时至22日11时,浙江省沿海及丽水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天气。全省有5个乡镇超过200毫米。其中,温岭三蒜247毫米、椒江区上大陈225毫米、象山北渔山225毫米。
受淹的村庄

  浙江在线台州9月2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刘恒)9月22日,受台风“凤凰”侵袭,浙江台州温岭地区多个乡镇出现被淹。当地边防官兵组成抗台应急组,奔赴沿海各地,帮助居民撤离及转移物资。

  台州各地普降豪雨

  最大雨量247毫米

  据浙江省防指值班主任胡尧文介绍,目前台风“凤凰”中心位于台州东南120公里处,继续维持10级强热带风暴的强度。预计“凤凰”将以每小时16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

  截至22日11时,浙江沿海海面已出现10到12级大风。

  胡尧文表示,“凤凰”移动速度减缓,登陆时间推迟,更不容易预报,但目前最大可能在三门湾登陆,目前暂无重大险情。

  记者另从浙江省气象局方面获悉,20日08时至22日11时,浙江省沿海及丽水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天气。雨量较大的地市如台州104毫米、温州81毫米、宁波46毫米。全省共有315个乡镇超过50毫米,104个乡镇超过100毫米,5个乡镇超过200毫米。其中,温岭三蒜247毫米、椒江区上大陈225毫米、象山北渔山225毫米。

受淹的农田

  椒江转移万名群众

  800余艘渔船回港避风

  台州已全面启动抗台模式。椒江全区870艘渔船除2艘在安全海域外,其余船只已全部回港避风。为确保在港船只和人员安全,台风来临前,台州边防检查站的官兵们在椒江的几处渔业码头加强了巡逻,及时劝离危险区域的作业人员。

  据了解,截至今天下午3时,椒江全区共转移人员12833人,其中船只回港人数为7668人。

边防官兵帮助群众转移(陈宇 摄)

  温岭多个乡镇受淹

  石塘现“水漫金山”

  在温岭石塘,记者了解到,连续不停的“豪雨”之后,当地多个乡镇发生洪涝灾害,农田、居民楼被淹。

  李大伯的家就住在石塘镇上,眼下,他家两间平房里的积水已没到小腿肚上,屋前的一片菜地早已汪洋一片。

农作物被淹

  “从昨天晚上开始,我和家里人就开始把地上的东西搬到桌子上去,现在能搬的都搬了,那些搬不了的都泡水了。”李大伯说。他所指的“搬不了”的是自家仅有的几样“大件”——电冰箱和电风扇。

  李大伯告诉记者,浸过水之后,这些家电显然都损坏了,“能不能修好都不知道……”而最让他担心的,还是台风或登陆台州的消息,“到时候就怕这老房子扛不牢。”

  目前,当地边防官兵正在陆续疏散受灾及危险地区群众。

【专题】今年首个登陆台风“凤凰”或纵贯浙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台风凤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