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龙湾一皮革厂近百万汇错账户 骗子“吓”得不敢动
2015年11月17日 08:42:07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李杨慈 杨继划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 一条只有银行卡账号、名字的短信,却让龙湾一家皮革厂痛失959343.7元。幸运的是,这笔巨款可能把骗子也吓了一跳,在账户上放了10多个小时都不敢动。案发后,龙湾警方侦破这起特大通信诈骗案,成功追回全部赃款。昨天,龙湾警方举行赃物返还仪式,将被骗20多天的959343.7元款项退回给失主张先生。

  10月26日下午3时许,龙湾一皮革公司老板张先生刚和客户洽谈好业务款项,准备给客户汇一笔款项。刚挂好电话没几秒,就收到一条陌生人短信,里面就银行卡号和姓名。张先生以为是客户发来的,将信息转给财务人员。当天下午,财务人员转账给对方959343.7元。

  10月27日早上9时许,张先生接到客户电话,询问为何钱还没到账,张先生这才发现货款打错账户。“坏了,被骗了近百万呀!”来不及跟客户解释,张先生立即向警方报警求助。

  经龙湾警方侦查发现,汇错款的银行卡号是在湖南岳阳开户的个人账户,开卡人显示为河南籍女子吴某,而短信手机号码归属地为山东济南。奇怪的是,钱在账户里已有10多个小时,犯罪嫌疑人居然分文未动。而此前该账户有总额近10万元的交易记录,大多汇入后不久就在湖南被取出。龙湾警方迅速将涉案账户进行冻结。随后侦查员通过分析银行卡的交易明细,先后前往湖南、河南、济南、安徽等地调查取证。11月11日,民警在山东济南抓获开卡人吴某,并于11月13日追回冻结在账户里的近百万元巨款。

  落网后,吴某却辩称,是自己身份证丢失被人冒用开了银行卡号。但是民警调查发现,种种迹象都表明吴某是诈骗团伙一员。目前民警正在追查吴某幕后情况。警方提醒,骗子通过群发器发送“将钱汇到某某银行账户”的短信,如果刚好有人需要汇款,极易误认为是关系人发来的信息,转而将钱汇入骗子的账户。

标签: 骗子|诈骗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