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台风解暑湖州暂别高温 今明两天风有点大周四前多阵雨天
2017年07月31日 09:08:08 来源: 湖州在线 忻媛

  湖州在线讯 风来了,雨来了!台风“纳沙”带着风雨给湖州解暑来了!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昨天,湖城最高气温34.8℃。要知道, 35℃以上才算迈进“高温天”的门槛,下了35℃,就不是高温天了。所以,这个数据意味着,湖城从7月11日开始的这轮连续19天的高温,终于宣告谢幕了。

  台风的威力就是这么大!昨天早晨6时,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为12级,并继续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受到台风外围影响,我市有些地方一大清早就下起了雨,湖州的雨则开始于下午。据市气象台统计,午后的这场雷阵雨,虽然就短短下了10多分钟,湖城雨量超过了10毫米,降雨时还伴随着7级阵风。随着降雨的到来,气温也从34.8℃快速下降到27℃。虽然雨停后气温有所回升,但高温天气得到大大缓解。而且,因为偏东风的吹拂,出门还能感觉一丝凉意。

  据市气象台预测,接下来,“纳沙”减弱后的残余环流将与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汇合”,预计今天夜里将进入江西境内。对于我市来说,受双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一直到8月3日,我市都将多阵雨天气。总体雨量不会很大,但下到的地方短时雨量可能有点大,大家出门记得带上雨具。

  另外,不下雨的时候,湖城的天气状况还是不错的,所以本周四(8月3日)前,最高气温仍将持续在34℃上下。不过,大风会送点“凉爽”,预计今明东南风可达5级,阵风6至7级。

标签: 台风;雨量;最高气温;湖州;气象台;阵风;降雨;登陆;东南风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