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冰雪旅游热 文旅活动年味浓
2022年02月07日 08:02:15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姚玲利

p2_s.jpg

  春节期间,德清县下渚湖冰雪世界推出一系列新春主题活动,让游客尽享冰雪欢乐。通讯员 赵宁 摄

  “南方的孩子很期待雪景,我们开车到安吉天荒坪游玩,圆了孩子玩雪的梦。”2月2日,家住湖州的戈先生和几位好友带着自家孩子驱车到安吉住民宿、看雪景,四个孩子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春节假期,近郊游、乡村游热度不减。

  据了解,今年春节假期,湖州市推出“盲盒过年 欢乐湖州”新春文旅消费季和“高品质、有年味、体验型”的文旅活动,获得众多市民游客的点赞。

  尽管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但为保证游客假期出行安全,全市各文旅企业、文化场馆按照“限量、预约、错峰”原则严控游客人数,对所有出行人员做到查验“双码”、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同时,依托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测游客流量,提前预判预警,指导旅游景区等开展重点时段、重点点位的分流、疏散。春节期间,湖州市累计出动检查人员362人次,检查企业663家次,发现并整改9个安全隐患,全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未出现投诉情况和安全事故。

  新春之际,湖州不少地方飘起了雪,银装素裹别有一番风光,再加上北京冬奥会赛事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冰雪旅游成为一大热门话题,湖州一度成为全国冰雪旅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湖州安吉涵田度假村2至4日自驾游”“安吉云上草原松鼠部落酒店2至3日游”等包含雪场、雪世界门票在内的自驾产品供不应求。云上草原景区企划部经理李明宇介绍,云上草原景区的三座官方野奢酒店近300个房间,在大年初二至大年初六连续5天满房,前往家门口的 “北方雪场”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

  除了冰雪美景受欢迎,春节期间,市图书馆的“猜灯谜”活动、市博物馆的“生龙活虎过大年”活动以及小西街的创意春联展等活动,频频被湖州市民晒在朋友圈。春节假期,全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累计举办各类文旅活动(含线上)665场次,文化场馆成为众多湖州市民的打卡地。

  春节假日前后,湖州市和各区县文化和旅游部门联动推出了“盲盒过年 欢乐湖州”新春文旅消费季活动,反响不错。太湖溇港渔灯美食节、南浔古镇、新市古镇、长兴陈武帝故宫、安吉古城遗址博物馆等推出系列活动,让市民游客们在浓浓节日氛围中体验了十足的年味,广受好评。同时,各区县联合网络平台开展的全民任务话题挑战赛,拍摄短视频瓜分现金红包,云端抢红包、拆盲盒掀起了一番新潮流。

标签: 湖州市;安吉;湖州;春节;新春;冰雪旅游;市民游客;文化场馆;古...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202/W020220207289306849021.jpg

湖州冰雪旅游热 文旅活动年味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