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案子杭州地铁第一次发生
他一把夺下姑娘的手机 趁地铁车厢关门前一瞬夺路而逃
警方:地铁车门附近是最容易被抢的区域,低头族们可要小心
2016年11月01日 06:38:4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严密

  嫌疑人。监控截图由警方提供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严密)坐地铁玩手机是地铁族的最爱,有些坏人就专门盯上“地铁手机族”。他们趁地铁列车开门或者关门的一瞬间,抢走乘客手机,留下一脸懵圈的乘客。

  其实这样的事情在全国有地铁的城市都有被报道,但杭州一直没有出现过。

  直到前天,杭州地铁一连发生两起地铁手机抢夺案件,手法跟上述提到的一模一样。

  不过没多久,犯罪嫌疑人就被抓了,被抓时他还一脸镇定,跟几个老乡喝酒吃肉,谈笑风生。

  一天两起报警

  都是靠近地铁车门的乘客被抢

  前天下午2点多,徐姑娘急冲冲赶到地铁闸弄口站警务室报警,“我手机被人抢了,就在地铁上。”徐姑娘说,她跟朋友吃完中饭从西湖文化广场坐地铁回下沙。当地铁到闸弄口站时,意外发生了。“当时我站的位置刚好是列车门口,到站后车门打开了一会,就在列车门快关上时,一个男的突然从我背后夺了我的手机,冲出了门,我当时就懵了,反应过来时,列车车门就关上了,想追都追不上。”

  列车到下一站后,徐姑娘赶紧折返回到闸弄口警务室报警。民警调了站台监控,抢手机的男子被拍得很清楚。

  正当地铁警方展开监控追踪时,前天下午4点,龙翔桥站又接到一起一模一样的报警。

  被抢的也是一位年轻女孩,事发时也是站在地铁列车车门口,也是在玩手机。犯罪嫌疑人趁列车车门关闭前几秒钟,夺了手机下车。不过年轻女孩反应很快,马上追了出去,可惜还是被他逃掉了。民警看了龙翔桥站的站台监控:咦,是同一个人。

  第二个报警人被抢夺的是一台iPhone6手机,被抢时手机还处于开机状态。民警结合手机“查找iPhone”功能,没多久就发现嫌疑人最终在麦德龙附近停下来了。“正好饭点,估计嫌疑人多半是停下吃饭,我们到附近一搜索,张某某就这么被揪出来了。”民警说。

  地铁车门边的位置

  最容易被抢

  犯罪嫌疑人姓张,他是杭州地铁开通以来,第一个在地铁里犯下抢夺案的嫌疑人。被抓时,张某某正在麦德龙附近的小饭馆里跟老乡喝酒吃肉。当民警抓住他时,他好像才反应过来:“干啥!你们为手机来的?”

  张某某,1982年出生,山东人,目前在五堡的小服装作坊里打工。张某某对抢夺行为供认不讳。据他自己交代,他的作案动机就是想抢一部iPhone手机。

  当天中午,他跟几个朋友吃饭,喝了点酒。事发时他刚好坐了地铁,看到很多年轻姑娘都在用很好的手机,在酒精的作用下胆就上来了。

  他觉得年轻女孩子都好面子,用的手机一定很好。所以瞄准地铁列车车门口,对玩手机的年轻姑娘下手。不想第一次抢夺,他没看清楚手机型号,抢了一部国产的VIVO手机。但是他的目标是iPhone,所以,他选择再次下手。目前张某某已经因涉嫌抢夺,被地铁警方刑拘。

  地铁警方提醒:地铁上,低头玩手机的人特别多,人们的注意力往往集中在游戏、聊天、音乐中,就不会有很高的警惕性。而地铁抢夺案的特性,往往就是趁乘客不注意时,在地铁列车门关门的一瞬间,抢走你的手机,让你来不及反应,也来不及追。特别需要提醒的是,靠近列车门口座位的乘客,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包、手机、iPad等贵重物品。


标签: 地铁;手机抢夺案;杭州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