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赏梅、 品桃、观落樱……浙江最美春季赏花地推荐
2018年03月14日 08:33:36 来源: 浙江发布

  春光明媚,莺初解语,最是一年春好处。你想好去哪里享受春光了么?小布为你推荐几个浙江风景名胜区春季赏花地图,约上三两好友一起赏梅、 品桃、观落樱……

浙江省域风景名胜区分布地图

  风景名胜区是指具有观赏、文化或者科学价值,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比较集中,环境优美,可供人们游览或者进行科学、文化活动的区域。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由国务院批准公布,省级风景名胜区由省政府批准公布。风景名胜区荟萃了自然之美和人文之胜,是壮丽山河的菁华,凝聚着中国乃至世界最珍贵的自然和文化遗产。

  据省建设厅统计,浙江风景名胜区总面积约 6000 平方公里,约占陆域面积的6%,数量、种类、分布密度、均衡度、占比国土面积均居全国前列,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中国传统村落,在我国风景名胜区版块中具有重要地位。

  每年的2-3月,红梅、宫粉、绿萼……各类梅花纷至沓来。

  梅花

  十年不到香雪海,梅花忆我我忆梅,何时买棹冒雪去,便向花前倾一杯。

  吴昌硕先生的佳作《梅花》,描绘了杭州余杭超山省级风景名胜区梅林兴盛时期,方圆十里如飞雪漫空的盛景。 

吴昌硕《超山宋梅图》

  余杭超山——赏梅

  您可跟随林纾先生脚步,“约寻梅于超山”,品唐梅、宋梅“梅身半枯,侧立水次”,亦可步入梅海,观梅林“丛芬积缟,弥满山谷”。超山梅花的“古、广、奇”,令人流连忘返。

标签: 风景名胜区;浙江风景;分布地图;浙江省;樱花;杜鹃;云锦杜鹃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143105119130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