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赏梅、 品桃、观落樱……浙江最美春季赏花地推荐
2018年03月14日 08:33:36 来源: 浙江发布

  桃花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来看。可惜狂风吹落后,殷红片片点莓苔。 ——唐∙周朴《桃花》

  奉化溪口——望桃

  去宁波溪口雪窦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望桃花,必去溪口镇新建村,这里有“中国水蜜桃之乡第一村”的美誉。奉化水蜜桃观光园占地1300余亩,园内长约2公里的石径小路两侧,汇集了世界各地150多种名优桃树品种,“世界桃街”因此得名。

  舟山桃花岛——品桃

  舟山桃花岛省级风景名胜区为前秦隐士安期生在岛上白云山修道炼丹,“尝以醉,墨洒于山石上,遂成桃花纹”而得名。岛上幽幽高山,林木葱翠,素有“海岛植物园之称”。三月春光,桃灼万枝于枝头,浪漫醉人,宛如置身花海,追随金庸脚步,品郭靖黄蓉的侠侣江湖,享受海风、阳光和桃花带来的陶醉和安逸。

  科普:桃花

  桃花,即桃树盛开的花朵,属蔷薇科植物。主要分果桃和花桃两大类。桃花原产于中国中部、北部,现已在世界温带国家及地区广泛种植,其繁殖以嫁接为主。

  每年的4月是樱花的盛开时节。区别于桃之夭夭,樱花开得云淡风轻。春风一扬,如霏雪般,婉转而下,黛粉的花瓣遍布,花虽落,香犹在,沁人心脾。

标签: 风景名胜区;浙江风景;分布地图;浙江省;樱花;杜鹃;云锦杜鹃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143105119130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