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赏梅、 品桃、观落樱……浙江最美春季赏花地推荐
2018年03月14日 08:33:36 来源: 浙江发布

  杜鹃

  水蝶岩蜂俱不知,露红凝艳数千枝。山深春晚无人赏,即是杜鹃催落时。 ——唐∙李群玉《叹灵鹫寺山榴》

  天台华顶峰——云锦杜鹃

  华顶峰为天台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主峰,华顶的云锦杜鹃成片成林,面积近300亩,而且有众多树龄在200年以上的杜鹃古树群,堪称天台山的一大植物奇观。云锦杜鹃开花时,“千丛相向背,万朵互低昂”,有排山倒海之气势。

  仙都大洋山——岩石间的杜鹃

  大洋山位于丽水市缙云县仙都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大洋山雄奇险峻,山峦叠翠。云锦杜鹃,灯笼杜鹃……各色杜鹃绽放在奇峰怪石之间,形成对比鲜明的盛景。

标签: 风景名胜区;浙江风景;分布地图;浙江省;樱花;杜鹃;云锦杜鹃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143105119130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