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赏梅、 品桃、观落樱……浙江最美春季赏花地推荐
2018年03月14日 08:33:36 来源: 浙江发布

  西湖孤山——寻梅

  孤山位于杭州西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梅以山而秀,山因梅而幽。清“西湖十八景”之一的“梅林归鹤”就在此,“梅妻鹤子”的主角林和靖的咏梅名句“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说的正是这里的梅花。漫步孤山,一边赏梅一边望湖,别有一番风味。

  天台国清——探梅

  隋梅为国内最古老的梅树之一,位于天台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清寺内,距今已有1400多年,相传为国清寺开山祖师隋代僧人章安大师手植。如今,隋梅依然每年结果开花,僧人会取梅子酿酒。相传,只有有缘人才可得饮一杯隋梅子酒。

  科普:梅花

  梅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梅以它的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在严寒中,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梅原产中国南方,已有3000多年的栽培历史。

  每年的3-4月,繁如群星的花蕾随春风欢快摇曳,那片片桃林都成了红雨纷扬的世界,正是“会桃花之芳园,序天伦之乐事”的好时节。

标签: 风景名胜区;浙江风景;分布地图;浙江省;樱花;杜鹃;云锦杜鹃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143105119130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