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争分夺秒开展灾后交通重建工作
临安全区受灾公路约240余条510公里
2019年08月15日 07:32:2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崔义刚 韩潇

  正在进行抢通作业的华浪线(华光潭往上溪方向)6K+600处。(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8月14日,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去的第3天,杭州主城区天朗气清。而在受灾情况较为严重的临安,我市交通部门仍在争分夺秒地对台风造成的损毁路段进行抢修,继续这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殊考试,力争尽快恢复受灾地区正常生产生活。

  8月11日凌晨,杭州市交通应急抢险突击队带着应急指挥车、单兵通讯车、长臂挖掘机在内的12台大型设备紧急赶赴临安,增援临安交通抢险队伍。此前,受“利奇马”影响,330国道(原209省道)龙岗岛石段多处塌方,交通中断,在市交通应急抢险突击队与临安区交通运输局的协作下,最终在11日上午10点50分完成了330国道的抢通工作。此后,市交通应急抢险突击队又投入了呼马线、龙苦线的抢修工作。

  记者从临安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临安全区受灾公路240余条510公里,包括1条国道,4条省道,22条县道,200余条乡村道,累计损失约2.1亿元。截至发稿前,华浪线是临安区最后一条尚未抢通的县道。根据12日晚杭州市委常委会部署的下一步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杭州市交通应急抢险中心和临安区交通运输局在14日继续对华浪线进行抢修,并确保沿线行政村全部通车。

  8月13日,记者跟随应急抢险中心来到华浪线(华光潭往上溪方向)6K+600处看到,该处宽6米长约60米的路基路面几乎全部冲毁,沿河落差较大,抢修难度大。数台挖机、钻机正在配合作业,清除路面的土方,并向山体处挖掘以拓宽路面。

  “了解华浪线的情况后,13日中心增援了5台大型机械,包括两台460挖掘机、一台360挖掘机、一台360镐头机以及一台装载机,14日又加派两台460挖掘机。几天下来我们共出动抢险队员50余人次,机械手秦帅等多名抢险队员从11日来临安后,就一直没回过家,队员们驻扎在临安当地,每天早上5点起床,投入到紧张的抢修工作中。”应急抢险突击队队长吴国忠介绍说。

  8月13日下午4时,华浪线6K+600处率先抢通,为华浪线的全线抢通打下了基础。接下来,大型机械设备陆续进场。后续路段还存在着多处路基路面冲毁、上边坡塌方等情况,应急队员们先把路基底部做起来,在原来线路的基础上做起临时通道,展开后续抢修工作。

  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防台期间,全市共计投入交通应急抢险人员5000余人次,投入抢险车辆1200余台/辆/套;截至14日17时,杭州辖区高速公路情况正常,目前还有部分农村公路正在清理抢通中,均在昌化辖区,包括县道1条(华浪线)、乡道2条,村道2条。

  截至发稿时,市交通应急抢险中心与当地公路部门仍在对华浪线进行抢修,并力争尽快恢复全线通车,“一键还原”往日临安区公路的“畅、安、舒、美”。


标签: 交通运输;抢险;应急;挖掘机;抢修;突击队;交通;杭州市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8/W020190815271417152213.png

市交通运输局争分夺秒开展灾后交通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