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党建引领锻造铁军为实现“两个高水平”贡献金华力量
2017年07月13日 14:29:47 来源: 金华日报 吴振荣

  7月11-12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来金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优势,坚持党建引领,锻造发展铁军,加快推动金华转型升级,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金华力量。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办公室主任赵雄文参加调研。市领导暨军民、马小秋、余杰、盛秋平、林毅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任振鹤一行冒着酷暑,先后考察了浦江县浦阳街道同乐村、中部水晶产业园区、江南第一家,义乌城市规划展示馆、城西街道七一村、义乌铁路口岸一期、稠城街道向阳区块、绿色动力小镇、国际商贸城等地,详细了解党建工作以及产业转型、小城镇综合整治、城市有机更新、市场发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情况。任振鹤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金华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认为金华各级党委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市县乡村换届圆满完成,重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高标准落实“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注重营造人才生态环境,党员干部展现了很好的精气神,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他还对基层党建标配、“主题党日”活动、市场党建和网商党建、党员做义工等探索和实践予以充分肯定。

  任振鹤强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要紧紧抓住省党代会提出的建设金义都市区的重大契机,深刻理解“八八战略”蕴含的优势论,发挥优势,形成特色,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发展水平。要放大“市场+制造”优势,巩固提升传统市场优势,培育壮大先进制造等新动能,为转型升级持续注入澎湃动力。要借助“一带一路”建设,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拓宽“义新欧”“义甬舟”开放大通道。要巩固和扩大“五水共治”成果,加快把自然生态和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转化为建设“两个高水平”的“金山银山”。浦江县要把省委“四个全面”战略试点作为最大的机遇,把产业转型作为最大的特色,把“四化同步”发展作为最大的载体,把优化环境作为最大的亮点,努力实现富民强县;义乌市要格外珍惜中央和省市关注义乌、支持义乌的良好机遇,持续增强扛旗意识,勇立改革发展潮头,深化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不断丰富“无中生有、莫名其妙、点石成金”的“义乌经验”内涵,让“世界小商品之都”在开放发展中更加大放异彩。

  任振鹤强调,实现“两个高水平”,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运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载体,重点围绕农村基层、“两新”组织、特色小镇等领域,创新特色化的活动方式、构建网络化的组织架构、开展专业化的工作服务,把基层党组织建成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围绕服务中心工作,强化实干实绩导向,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科技创新的战斗一线识人选人用人,在重点难点项目的攻坚现场磨炼人培养人,全力打造一支“撸起袖子加油干,‘两学一做’当先锋”的发展铁军。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突出人才强省导向,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和人才先行、以用为本的理念,把人才工作与创新驱动有效结合,不断创新人才政策和体制机制,引进和培育更多的创新型科技人才、企业家和工匠等紧缺人才,努力实现聚天下英才为浙江所用。

标签: 金华;水平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