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将爱献给最需要的人 丽水“慈善年夜饭”温暖开席
2017年01月24日 14:55:2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近日,市区莲城宾馆、太平洋酒店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省市“见义勇为”代表、烈士家属、残障人士、电力工人、环卫工人、孤儿、孤寡老人及社区困难群众500余人,齐聚一堂,共享市慈善总会准备的温暖年夜饭。

  “我已经吃了13年的年夜饭,这么多人相聚一起,每年都吃得心里暖乎乎的。”今年64岁的周百胜家住莲都仙渡,干了18年环卫工作的他对市慈善总会这一善举啧啧称赞。

  而来自河南的王刚军虽然来丽水只有两年,也是头一次吃慈善年夜饭,但他表示,丽水山清水秀,社会各界又这么关心环卫工人,自己已经把丽水当成了第二个家。

  今年的“慈善年夜饭”同样得到丽水市中威商贸有限公司、太平洋酒店徐出飞、丽水市大运建设有限公司、浙江海陆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等的大力支持。

  今年已是市慈善总会连续13年举办“慈善年夜饭”活动,全市各级慈善总会共摆出温暖年夜饭415桌,4100余名困难群众共享慈善年夜大餐。

  1月20日,市慈善总会还赴南城综合福利院,为这里的孤寡老人送上满满的新年祝福。丰盛的菜肴、好听的歌曲、有趣的游戏,让这里的老人重拾童趣,提前过了一个开心年。

  此前,市慈善总会还带着浓浓暖意来到莲都、松阳、缙云、龙泉、云和和丽水开发区等地,为困难群众和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并祝他们新春快乐。

  “在这里我充分感受到了单位领导和社会各界给予我的关怀,新的一年,我必须好好工作,争取早日走出困境。”来自贵州省遵义市的李正强已经在浙江新旭不锈钢有限公司打拼了8年,他告诉记者,虽然很想念家人,但为了早日给孩子凑足学费,今年过年还打算一个人在丽水加班挣钱。


标签: 年夜饭;慈善;困难群众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