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央视节目《小镇外传》来古堰画乡拍摄 全国仅四地入选!
2017年11月13日 10:29:38 来源: 丽水网

  好消息!好消息!

  11月12日——11月18日,CCTV-7《乡村大世界》特别节目《小镇外传》将在古堰画乡开展为期7天的拍摄啦!

  值得说明的是,本次围绕特色小镇主题的特别节目全国仅有四地入选,而咱们古堰画乡就是从众多小镇中脱颖而出,成为浙江省唯一入选的特色小镇!此刻是不是应该疯狂打call ?

  CCTV-7《乡村大世界》是中央电视台唯一一档面向三农的大型综艺栏目,首播周六18:05,重播周日23:15。可收视人口超过8亿。栏目以“让全国农民乐起来,帮一方水土富起来”为宗旨,综合打包宣传乡村名片,是中国电视栏目中与地方经济文化生活最贴合的大型宣传展示平台。

  古堰画乡一直以来用它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自然风光吸引着无数的海内外游客前来一睹它的风采。《乡村大世界》栏目作为中央电视台唯一一档面向三农的大型综艺栏目,总时长足足有85分钟!本次拍摄不同于以往的风光片,节目组将以真人秀+综艺秀的形式,全方位展现古堰画乡特色小镇的山水风光、历史文化、人文艺术。

  据小编了解,这次拍摄的阵容和内容都非常强大哦,强大的表演阵容暂且不说,甚至江湖上传说已久的“轻功水上漂”也会在现场强势展现!是不是很期待呢?

  久居都市的人们啊,累了,倦了,想过一段不受打扰的生活,便来这里吧。水波渔舟、千年古樟、历史古堰、小镇街巷,自然与人文的巧妙交融,吸引着你进入它的世界。

  八百里的瓯江奔腾而来,连接起这边的古堰,那边的画乡,也连接起这边的古韵,那边的繁华。

  夕阳下的古街,古老而静谧,像一壶陈年的老酒,令人内心不由自主的平静下来。

  石板小路,苍穹石桥,萧萧竹林,在清风的拨弄下,发出沙沙的鸣响,赋予小镇以生命的流动,又像是一幅笼罩在烟雨蒙蒙下淡雅的水墨画,让人驻足难移。

  有着一千多年树龄的古樟,是历史的见证者。微风吹过,叶子随风摇曳,庇佑着世世代代居住于此的人们。

  传承千年孜孜不倦的通济古堰迎江而卧,向世人展示着古堰的豪迈。它没有都江堰的雄伟壮观,没有郑国渠的声名远扬,却是浙江省最古老的大型水利工程,历经千年依然保障着浙西南最大的粮仓“碧湖盆地”的风调雨顺,旱涝保收。

  走到江边,鹅软石露出水面,形成了长长的鹅卵石道,沿着石道慢慢走,慢慢欣赏,一路云淡风轻。阳光随着涟漪晕开,把自己浸入这山水一色的碧绿画卷。

  古堰画乡是国内知名的美术写生基地、创作基地、行画生产基地,被评为十大名片之一。画中有景,景中有画,画便是古堰画乡的灵魂。画家们就地撑起画布,画笔摩挲阵阵,笔下便是瓯江畔的瑰丽风光。

  伴随着东去的碧水清流,升起的晨雾,摇船的渔夫,如同缓缓舒展开的画卷,你会见到江南水乡的应有的样子。它就像一个恬静的港湾,包容着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

  来过古堰画乡的人们都说,这地方太美太迷人。也怪不得这样欲藏不住的美景吸引了央视的关注!让我们期待,通过央视的镜头再次展现出冬日里的大美古堰。

标签: 古堰画乡;央视;纪录片;特色小镇;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134219971027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