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大学校友庞升东向母校捐赠1100万元
2016年11月03日 09:29:0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游玉增 李久伟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 昨天在宁波大学校友与社会人士捐赠项目庆典仪式上,宁波大学1995级校友庞升东又向母校捐赠1100万元,用于设立“教育改革与创新基金”,支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工作。

  庞升东已多次反哺母校。例如,去年他向宁波大学捐赠3000万元,用于宁波大学真诚图书馆建设和成立真诚读书基金。3年前,他也曾捐赠200万元设立“2345”育人奖,用于奖励优秀教育员工;捐赠3万元用于商学院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

  “有幸进宁波大学学习,耳濡目染宁波帮爱国爱乡、创新创业的精神,就有了一个支持教育事业的梦想。捐赠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鼓励,激励自己不断勤奋工作,继续支持教育事业!”庞升东如是说。这位毕业于宁波大学经济管理系的校友,来自天台一个普通农村家庭。

  大学毕业后,他先加入了马云的中国黄页,后调入宁波一家事业单位,2001年辞职创业。他一直自称“网络草根”,却是IT界的传奇小子,通过网上淘金以及投资房地产赚得盆满钵满。

  庞升东先后参与创办了51网络社会与2345网址导航等网站。他曾获《财富》(中文版)2012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等荣誉称号。

  近些年,除了宁波帮人士的爱心捐资外,宁大校友也加入捐资助学的行列中。自去年以来,学校累计筹募校友和社会人士捐赠达1.35亿元,其中校友捐赠1.23亿元,共有69位校友和社会人士设立75个项目,资助范围涉及校园建设、学生奖助学金、大学生创新创业、课堂教学改革、国际化办学等十几个方面。据悉,在中国大学社会捐赠排行榜上,仅去年捐赠情况,宁波大学位列第24位,其中校友捐赠位列第42名,今年的排名将有大幅度提升。


标签: 母校;捐赠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