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奉化小草服务队走进拾荒者公寓 特殊年夜饭温暖异乡人
2017年01月25日 04:58:0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傅丹丹 记者 翁浩浩)“今晚一起年夜饭,好吃好喝拿上来;小草队员真热情,一天到晚忙不停;奉化安徽一家亲啊,开开心心过大年!”62岁的吴长兰一边唱着即兴歌曲,一边举起了酒杯……1月23日傍晚,奉化拾荒者公寓显得格外热闹。国家电网奉化电力公司小草服务队队员来到公寓,为居住在这里的140余户拾荒家庭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及电力维修服务,他们还与拾荒者家庭一起准备了一顿特殊的“年夜饭”。

  1月23日下午,小草服务队队长周国军走进拾荒者公寓老余家,大声地说:“老余,快过年了,我们来看看你,顺便帮你检查一下电路。”老余全名余光富,来奉化18年。“可盼着你们来了,我家电路一直跳闸,我自己怎么修也修不好!”听了这话,周国军等人连忙检查漏电保护器,不一会就解决了问题。下午,完成工作任务的小草服务队队员和拾荒家庭准备起了年夜饭。傍晚时分,红灿灿的灯笼、热腾腾的年夜饭,还有吴长兰的歌声,欢声笑语驱散了冬日的寒冷。

  奉化拾荒者公寓是全省首个实行社区化管理的拾荒者公寓,由政府出资建造,建有21幢平房,共150间房屋,实行专房专租,现住有拾荒者141户。“我们大多来自安徽、四川、山东和江苏,今年过年有二三十户不回家。感谢小草服务队每年为我们送来贴心服务,让我们过上平安喜乐年。”拾荒者公寓居民李太峰说。

标签: 拾荒者;年夜饭;异乡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