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黄疸退了 肚子没那么鼓了 “新肝宝贝”小怡出院了
2018年12月19日 09:45:3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昨日,小怡抱着奶瓶在喝奶。

  “谢谢大家关心,小怡今天出院了!”12月18日,小怡妈妈第一时间告诉了记者这个好消息。

  14个月大的小怡(化名)经历了换肝后,恢复情况比预期要好,终于提前出院了。

  亲爱的读者,亲爱的好心人,谢谢你们,是你们的爱,把小怡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

  孩子现在特别喜欢笑

  穿着粉色的套装,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扑闪扑闪的,满足地抱着热乎乎的奶瓶喝奶……12月18日上午,小怡坐在医院的病床上,脸上挂着笑容。

  小小年纪的她并不知道出院是什么概念,也不知道那次牵动全城人心的手术意味着什么。

  小怡的父亲吴柳强说,换肝了,变化还是很明显的。最明显的外观变化是小怡的皮肤变白了。之前,小怡因为严重肝病,皮肤总是黄黄的。现在,黄疸基本退干净了,皮肤恢复了原来的颜色,白白净净的,特别好看。之前,因为肝脏积水的关系,肚子很鼓,跟青蛙一样,现在比之前好多了。

  “孩子现在特别喜欢笑,总是很开心。不像之前,因为人难受,特别爱哭。”吴柳强说,可能前几天住ICU,没法和爸妈在一起的关系,小怡这两天“脾气有点大”,大人一不陪她,就不高兴。

  当记者问小怡的母亲徐星星身体状况时,年轻的妈妈说:“我还行。我没什么关系,只要孩子好就好了。希望孩子以后都平平安安的。”

  据了解,肝脏有再生功能。徐星星割掉的肝脏,如果保养得当的话,半年左右会长回到原来的样子。小怡的肝脏也会随着身体的生长而生长,一切顺利的话,身体发育和智力发育也都可以跟上同龄人。

  无数好心人用爱创造奇迹

  小怡的主治医生周韬告诉记者,小怡小小年纪身患重病是不幸的。可配型成功,晚报及时介入,帮助筹集到手术费用,孩子又是幸运的。从小怡手术时切除的肝脏来看,肝硬化已经很严重了,而且肝脏也已明显萎缩。如果没有及时手术,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这一次,无数读者,无数好心人,又一次用爱创造了奇迹。

  11月20日上午,小怡的父亲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向设在宁波市慈善总会的宁波晚报流动儿童关爱基金求助。当时14个月大的女婴小怡因胆汁淤积症加重等着做肝移植手术,配型是否成功尚未可知。一旦配型成功,医疗费还有10万多元的缺口。

  11月20日中午,记者和宁波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上小怡一家,核实情况,受理了求助申请。11月20日下午,晚报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年轻的父母争相割肝救女的消息。

  11月21日,《宁波晚报》将整个头版留给了这个亟待救助的女婴,基金先行拨付1.2万元到小怡所在医院的医疗账户,用于孩子的医疗费用。

  11月24日,好消息传来——小怡妈妈和小怡的肝脏配型成功。

  11月26日上午8点,小怡妈妈得到医生通知——小怡将于次日进行手术。随即,11万元善款汇入小怡住院所在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账户,用于孩子的治疗。

  11月27日一早,母女俩相继被送入手术室。当天下午4点,手术室传来好消息——小怡出手术室了,一切顺利。

  12月18日,小怡恢复情况良好,顺利出院。

  吴柳强说:“好想跟周阿姨和无数帮助过小怡的好心人说声谢谢。”

  87岁的周阿姨,在看了关于小怡的报道后,独自来到宁波市慈善总会,留下1万元现金。她不肯留下具体姓名,只说:“这个家庭太不容易了,我一定要帮帮这个小孩。”

  吴柳强说,小怡现在出院了,可接下来还有几次大的复查,他现在的想法是,好好在上海安心照顾母女俩,直到一个月后的大复查顺利后,平安回宁波。

  他说:“等我们一家人有能力了,也要尽力去帮助别人。等小怡长大了,我们也会告诉她,是这么多好心人给了她第二次生命。”

标签: 孩子;肝脏;奶瓶;好心人;出院;慈善总会;宁波市;手术室;妈妈;好...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