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自掏腰包,自创奖项 新昌一老人别出心裁选“五美”
2016年11月02日 10:37:47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祝诚 通讯员 黄雷

宋群郎(右三)在颁奖仪式上。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 10月30日晚,一场特别的颁奖仪式在新昌县城热烈地进行,陈百刚等获得“美满家庭”“美德人生”各奖项的代表,分别上台接受奖章、奖牌。颁奖会还表演了越剧节目。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次活动的主办方不是官方机构,也不是社会组织,而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主人名叫宋群郎。活动主持人及后勤服务,也全由他的妻子和几个女儿女婿负责。

  而参与支持者,除了社区居民、义工,还有中国社科院的教授,以及全国各地的书画家、音乐家、医生、公务员等。原上海世博会办公室负责人等也专程前来参加授奖。

  提起宋群郎,当地人都不陌生。他今年70多岁,经营着一家不大的工贸公司。他曾自掏腰包,宣传支持北京申奥、上海申博。对此,国际奥委会两任主席萨马兰奇、罗格都曾给予高度评价。

  至今,宋群郎痴心不改,说自己又有了一个新的“中国梦”:力邀众多社会各界人士,倡建一项“颂扬五美中华,共建和美世界”文化工程。作为系列活动之一,首批为“美丽中国、美好城乡、美誉企业、美满家庭、美德人生”五个美作出贡献的四位乡贤,就这样被评选了出来。

  为筹划这项活动,宋群郎到处奔波。他笑称,已将这些年辛苦挣来的钱都花在了这次活动上。


标签: 绍兴;奖项;最美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023832789727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