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入夏后升温势头猛 本周台州气温逼近35℃
2018年05月14日 14:46:0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郑红

  台州日报5月14日讯 5月的台州正是春夏之交,天晴是夏天,下雨是春天,季节常常会在春夏之间来回穿梭。上周一开场,因为受了受弱冷空气渗透影响,雨水光顾的同时气温也有所下降,倒是缓解了那种黏糊糊的闷热感,人体感觉比较清凉。

  不过冷空气过后,天气转好,但早晚温差较大,早晨气温继续走低,保持了15℃上下。中午虽然太阳猛烈,但气温上升的势头并不太猛,加上有微风送清凉,体感还是比较舒适的。

  刚刚过去的周末,暖湿气流加强。周六白天,阳光有点猛烈,气温上升势头也很猛。下午3点,全市的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飙到了30℃以上,仙居最高达到33.6℃。夜里,雨水又赶来凑热闹,我市的中北部地区都出现了降水。昨天白天天空中云系较多,局部地区还有些阵雨,给节节高升的气温打了支退烧针。不过虽然气温没有那么高,但是闷热感依旧。

  今天开始,最高气温又将继续开挂,在之后几天节节攀升。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本周我市气温偏高,午后多局部雷阵雨,周最高气温33—36℃,周最低气温20—23℃。周一至周五多云为主,气温较高,午后局部易出现阵雨或雷雨,双休日云系较多。另外,周二至周三沿海海面有8—9级偏南大风。

  很多市民问,最近气温明显升高,台州入夏了吗?上周六开始,台州的平均气温将连续5天稳定超过22℃,所以我们就算真正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了。刚刚入夏,气温逐步走高,很多朋友都不太适应,大家在饮食和身体各方面都要引起注意。

  台州市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今天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2—32℃;明天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4—33℃;周三多云,24—33℃;周四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3—34℃;周五多云到阴,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23—32℃;周六多云到阴,22—29℃;周日多云到阴,22—28℃。


标签: 台州气温;天气;预报;升温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