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闪光的坐标丨清明祭哀思 线上“云公祭”他们缅怀革命先辈
2022年04月03日 17:20:09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陶倪 通讯员 王宇燕 虞家威 张孝

  视频制作 记者 陶倪

  3月31日上午,“老少同祭革命先烈”主题云公祭在江北区庄桥街道思源公园举行,为不能现场祭扫的学生以及市民在线直播了一场意义非凡的清明集体公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01161247.jpg

  上午九点,在庄严肃穆的革命历史纪念馆前,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据了解,此次公祭直播采取线下举办,线上观看的方式。在庄桥中心小学,全体学生同步收看了本次直播。“烈士们为了后辈的幸福生活奉献了太多,今天我们应该加倍努力学习,明天才能担当起祖国交给我们的重任。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庄桥中心小学401班学生周诗涵说。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线上跟随着汤阿姨宣讲团成员汤荷菊来到庄桥革命历史纪念馆。馆内设有两个展厅,拥有完整丰富的展品,包括烈士事迹文字简介、珍贵文物副本等,是全面了解庄桥历史的重要场所。宣讲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学们观看着革命先辈们的奋斗足迹,爱国情怀油然而生。

  

标签: 公祭;学生;爱国情怀;革命先烈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闪光的坐标丨清明祭哀思 线上“云公祭”他们缅怀革命先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