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沪平盐城际铁路即将开工!设有几个车站,将给浙江带来哪些便利?

字体:
—2022—
05/20
06:58:20
2022-05-20 06:58:20 来源:浙江发布

  沪平盐城际铁路是长三角地区首条跨省(市)快速市域铁路,兼顾通勤、旅游、商务等多种出行需求,是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标志性项目。

  近日,该项目初步设计方案顺利通过审查,这标志着沪平盐城际铁路离开工又近了一步。

  3月11日,金山至平湖市域铁路浙江段可研率先获批。4月,进入地质勘探阶段,并预计将于今年6月正式开工。

  计划到2025年年底前项目竣工,进行试车通车。


  沪平盐城际铁路设有几个车站?通车后会带来哪些便利?一起了解一下。

  项目自上海金山铁路金山卫站引出,终至海盐县,新建线路长度约52.0公里,其中浙江段长41.6公里,共设独山港东站、独山港西站、乍浦站、林埭站(预留)、平湖南站、海盐开发区站、海盐东站7个车站。

  与金山铁路贯通后至上海南站运营里程为106.7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

  项目建成后,将结束平湖市、海盐县没有铁路的历史,大大缩短平湖市、海盐县与上海中心城区的时空距离,平湖南站、海盐东站至上海南站分别仅需50、60分钟,更好地支撑虹桥开放枢纽南向扩展带,促进长三角区域更高水平的协同开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铁路;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其中浙江段长41.6公里,共设独山港东站、独山港西站、乍浦站、林埭站(预留)、平湖南站、海盐开发区站、海盐东站7个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