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第一波疫情预计在明年1月中旬左右迎来高峰

字体:
—2022—
12/18
15:19:37
2022-12-18 15:19: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1.jpeg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记者 陈雷)12月18日下午,浙江省举行第12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防控办、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及浙大一院专家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重会上介绍,当前浙江疫情主要呈现3个特点:一是感染人群近8成为中青年,“一老一小”等脆弱人群虽然仅占7.4%,但是专家研判随着疫情发展,后续将逐步升高。二是98%以上病例为轻症和无症状,没有出现重症危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三是流行毒株以奥密克戎BA.5.2和BF.7为主,暂未发现XBB和BQ.1等毒株。

  根据国内外多个疫情研究模型测算,浙江第一波疫情预计在明年1月中旬左右迎来高峰,不排除提前到来的可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疫情防控;浙江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