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安吉发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县域工作规范》

字体:
—2023—
05/10
10:56:34
2023-05-10 10:56: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诚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通讯员 陈诚 记者 翁宇君)5月10日,浙江在线记者从安吉县人大常委会获悉,近日,安吉正式发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县域工作规范》。据悉,该《规范》由安吉县人大常委会和中国计量大学共同参与起草,是全国首个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工作的县域工作规范。

活动现场 图片源自安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规范》聚焦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主要渠道作用,确定了“一个目标、四项原则、三大保障、五大民主、五个应用场景模块、一套评价方法”等内容,重点围绕拓展代表联络站“联、商、督、促、智”五大功能,坚持业务拓展提升与场景建设推广双轮驱动,全方位全覆盖全链条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

  简单来说,《规范》的发布,让现阶段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工作“有规可依”。“在总结安吉县人大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县域工作的经验基础上,将现有成果进行经验转化,以标准的形式规范指导基层人大工作;同时,也为全省其它地区提供借鉴。”安吉县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主任施霞介绍,此次《标准》发布填补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工作方面的规范空白。

  据悉,安吉县人大接下来将围绕“五大民主”的落地实施,进一步规范基层人大工作,抓住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主责主业,发挥代表和议政员的主体作用,主抓会议和闭会期间各项工作,建好基层单元的主阵地,推动安吉成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的县域样本。

规范 图片源自安吉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安吉;民主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